夜華與淺淺2.jpg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夜華

曾經認為夜華對素素所做之事甚是過分,希望唐七把他虐了又虐,卻在番外驀然發現,你所見之事往往並非事實。

三百年前,九重天上,他忍下心中疼惜與素素形同陌路,只為保她平安,素素跳下誅仙台,他亦隨之,被救上來時將近油燈枯竭,足足睡了六十餘年才恢復過來........

本以為此文虐的是素素(白淺),看到後來才發現唐七從頭到尾都在虐夜華一人, 可憐夜華這娃曾經還被那麼多的人誤認為無情冷血之人呢。(提起這個,我就想到自己就是那個眾多誤會了夜華的讀者之一。哈)

【版主記憶閒聊】

那一年,千頃瑤池,芙葉灼灼。他摯愛的女子,當著他的面,決絕的,跳下了九重壘土的誅仙臺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 你有沒有恨過一個人?

光看這一句就知道是個虐戀情深的開頭,而唐七也不負眾望,果然一開頭那九重天太子夜華刨掉凡人素素(真身:青丘九尾狐白淺上神)的雙眼為起頭的虐,讓人狠狠記住這位男主角,想忘也難。

有一種男子,他做任何事都不會解釋,所以女主凡人素素(白淺)她絕然轉身跳下,這一跳,縱然夜華法力再高強,面對銅鏡前那個凡身肉體灰飛煙滅的命運,他也無能為力。

世間沒有後悔藥,如果再次重來,是否仍會選擇讓她誤解他呢?

故事的主軸其實是在說一個『失而復得』的愛情,其實更可說是夜華重遇白淺的心境寫照。

因此熬過故事起頭十分之一的虐,就可以輕鬆享受虐夜華的樂趣吶。身為上神的白淺至凡塵走那一遭只不過是飛升上神前所歷的情劫,封印解開後,傷痛的白淺選擇洗去記憶,忘卻前塵往事,可憐的卻是夜華這廝不知妻子根本不是凡人之身,三百年來日日思念,孤家寡人帶著兒子糯米團子,但白淺早已不知歷了幾次情劫了。

然而親手導致了這場生離死別卻與夜華的個性息息相關。三百年前,他步步爲營,只爲了能和凡人的妻子素素長相厮守,他將自身愛意隱藏的太深,代她承下雷霆之刑,卻也陰錯陽差錯過她臨盆之日,再後來導致了無可挽回的死別命運。不過故事就是故事,還好素素(淺淺)不是凡人,否則夜華太子就沒戲唱了。

三百年後,東海龍宮中,她與他不期而遇,再生再世,再次面對那個負心人時,她早已淡然如風,忘得一乾二淨。而他們兩人的兒子糯米團子,在兩人復合之路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畫龍點睛的角色!(非常之亮眼)

剛剛提過,文案是虐的,開頭是虐的,但熬過後則會被唐七的幽默文風給笑到花枝亂顫。(確定形容詞是這樣子用的嗎?=_=) 然後你會忍不住想,剛剛被虐的一把眼淚真像個傻子。

好吧!笑點之外,文末作者唐七公子也不忘虐大家一把,因夜華身受重傷,一身玄色長袍倒在白淺的懷中,咽下本該噴口而出的殷紅鮮血。

“你若敢死,我立刻便去找折顏要藥水,把你忘得乾乾淨淨 ”他的身子一顫,半晌,扯出一個笑來,他說:“那樣也好 。” 他在這世上,留給我的最後一句話是,那樣也好。

為何太子夜華會對心心念念的人說出這句話呢?因為他曾為她跳硃仙台之死相思數百年,親身經歷過的苦楚也只有他才能深刻體會。生者失去最愛的人的錐心之苦。他愛她,所以他不忍吧。

夜華2.jpg

經典名句,讓人無法忘懷:

——“我會和你成親,我會是你的眼睛。”   
——一個醉臥十里桃林忘盡前塵,一個情深不渝枯等成灰。
——等我再世重生,與妳共續前緣,同看十里桃花。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你有沒有恨過一個人?
——這世間再沒她這樣一個凡塵女子了,九重天上的太子夜華,不過是她做的一場夢,帶着無盡苦楚和微微桃花色。
——淺淺,過來。

人生在世有許多劫數是凡人的我們也需歷練的,歷完劫就得以飛升。那麼我們每個人所歷的劫都不一樣,也許是與父母、也許是子女、也許是感情、也許是同事或朋友,當我們將這些劫視為人生必經課題,它助我們往後如何與父母子女愛人朋友之間圓融相處,讓我們人生得以圓滿,這些愛恨情仇計較什麼的,是不是都可以放下了。

讀後感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