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c99d37b654f2156be8bf0a4d64d63d.jpg


又要來替八一八系列添些料了。

應該尚未有人聊過,香草就開首例與大家聊一聊那些不小心錯過女主角卻讓人印象深刻的男配們。

【暗戀成殤】

有一種錯過,是為了遇見命中註定的最愛。

**************************
《豈言不相思》
《世界微塵裡》
《驕陽似我》

***************************
上面所列的書中三位女主都有一共同點就是她們都曾經很卑微地單戀過男配。

然而她們的情感皆不為男配接受,等到她們身邊另有人時,這些男配才驚覺自己錯過了什麼。

《豈言不相思》(女主角:阮靜 男配角:蔣嚴)

阮靜是系花,出身不錯,她之於男配蔣嚴就是個「甩不掉的牛皮糖。」學生時期的阮靜曾經癡癡守在男生宿舍外枯等成灰也賺不回一個溫柔以待。但實際上這位蔣嚴,需要的永遠是功成名就去填充內心的自卑和貧瘠。在某種意義上其實與《驕陽似我》的莊序雷同。

《世界微塵裡》(女主角:曾鯉 男配角:於易)

遇見一個人,心會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
可是曾經的那個人,卻不是你。


這句話指的是女主角曾鯉對男配角於易的感受。

我真心感謝這位男配角於易的再次出現,因為他的出現成功地打破了曾鯉與男主角艾景初那道曖昧不清的矇矓,直接讓兩人情感得以升華。那天橋中的狠吻啊,可叫香草的小心肝怦怦亂跳呢!

提起於易,大概就是與大部份怕受束縛的男人一樣,因自己一人的世界太精彩,愛情不過是生活中的調劑非必需品。但偏偏年少的曾鯉將愛情看得太重,讓他倍感壓力,最終選擇了逃避和放棄她。

不過從文中敘述可知,於易即便有點後悔失去了最純粹的愛,卻仍是可理性分析自己非傷春悲秋的男人。所以我想,曾鯉終究不是於易的那道菜吧!

《驕陽似我》(女主角:聶曦光 男配角:莊序)

香草非常喜歡吐槽男配角(男二)莊序,有看過我發表過幾次驕陽相關的文章裡一定可見我對莊序此人的評論,因這位莊先生真踩到了香草雷點。不過一定有妹紙會發現我加了個優質男配的頭銜,這個優質指的僅是他個人自身的條件,與品性無關。

莊序犯了一個大錯,就是太過”自以為是“。而且是把這些自卑所產生的自大行為全部反饋在西瓜身上,又擅自解讀以為大葡萄會一直死守在自己身邊,說他情商太低吧,可憐也的確可憐,他不是情商高的林嶼森對手,只能說莊序心中只有自己,所以看不見他對西瓜的傷害吧!再來就是,莊序敗於林嶼森手裡不在於外在的物質或出身高貴與否的身份,而是,林嶼森願意為心愛的西瓜付出他的自尊,莊序卻把自尊視比生命重要,這點就註定他永遠地錯過了西瓜吧。

【死別追憶】

另一種錯過,是永遠的錯過。

**************************
《君子一諾》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

***************************

讓我感到十分遺憾英年早逝的男配們就在這兩本書中,如果他們仍活著,恐怕輪不到後來的真命天子上場吧。

無論是江為止或於景嵐,兩人皆因事故(前者因救人、後者因飛機失事)而突然消失在女主們的年少人生中,導致在女主角們的心底劃上一道深刻無法抹滅的傷痕,演變成她們後來對感情態度不是行屍走肉的冷情,就是拒絕再愛。所以這兩本書的男主角都非常辛苦,因為他們的主要工作不光是撩妹追妹,他們更多了一道撫平女主們舊傷口的程序。

4.jpg

《君子一諾》(女主角:蘇措 男配角:江為止)

“一諾“指的是蘇措與男配角江為止之間的君子承諾。

十八歲的江為止因捨身救跳江女子,犧牲了寶貴青春生命。蘇措,本是個輕鬆愜意過日子的女孩,因江為止發生意外,為信守彼此諾言,考上江為止本該考上的大學與專業,一個人背著書包騎著車周轉在教室和圖書館,有朋友也走不到她的內心,有人追求也選擇視而不見。一直心無旁騖,一路走來,對外界完全不聞不問。直到男主角陳子嘉出現,滴水穿石,耗費漫長苦候的歲月才得以走進蘇措心裡。

番外『空庭』完整地以男配角江為止的觀點講述他與女主角蘇措在高中時期的相遇及相處時光。而讓我感到莫明心酸的一句是,成為一縷魂體的江為止:我知道所愛的人正在我的身旁,可我,只能遠遠看著她。

他們之間是青春歲月少男少女情懷,樂章尚未開始就嘎然而止。

《我站在橋上看風景》(女主角:蕭水光 男配角:於景嵐)

蕭水光的初戀是同一個大院一起長大的大哥哥於景嵐,因飛機事故使他成為她心頭永遠的硃砂痣,頭頂的白月光。此後,她選擇了遺落身後所有的美好。所以這篇故事充滿著濃濃抑鬱之感。

她用日記細細地緬懷過去的他,她把自己禁錮在時光隧道裡了。年少純淨的愛,也因於景嵐的成熟以及習慣隱忍,克制,考慮周全,覺得感情萌芽得越早,就越容易受挫受折,所以於景嵐決定等著他的小女孩長大。

「我……可不可以報你的學校?」 
那邊停了好久,他輕聲說:「我等你。」 
於景嵐在06年夏天過世,在回西安的飛機上。


命運之神沒有眷顧他,他滿心喜悅地終於等到女孩快到他身邊來時,卻再也無法親口讓她知道,他喜歡她,最終成為一個永遠的秘密與遺憾。

這篇文如果沒有男主角章崢嵐的砌而不捨,癡情守候,或許男女主角也會錯過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