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莎翁致敬】(天使來臨的那一夏)-陸觀瀾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
現代文,虐戀情深,跨越七載的校園愛情,過程實在看得讓人心好痛,倆人之間的感情很感人,還好文不長否則遲早被男女主給虐瘋!!在心理層面描寫的很好,是本非常好看得小說! 

原本實體書書名改為《天使來臨的那一夏》,後來又改回《向沙翁致敬》,其實原書名《向沙翁致敬》更符合書中想表達的意境。男女主是因在書店裡爭搶唯一一套的《莎翁全集》而邂逅,男主秦子默對女主林汐一見鐘情,第一次送給林汐考上大學的禮物是一個印章,上面刻印著:向莎翁致敬。(太浪漫太詩情畫意了有沒有~!!<---只不過女主太遲鈍,沒能發現)

男主因家庭背景因素導致個性很壓制,但他默默又情深地偷偷喜歡女主的方式很讓人動容:無論是書中夾著他草繪她的塗鴉或寫滿了她的名字,甚至於藏了一張從她好友書裡偷來的相片就隨身放在皮夾內層裡面…

第一男配唐獅子大概是我看原創文史中讓我感到非常之扼挽且心疼不已的一位男神,自年少起就天資不凡,英俊高大的物理天才,一路跳級至博士,是女主初高中的同學,在高中時一路輔導女主理科,甚至於為女主而上同一所大學,比男主秦子默更早喜歡女主,即使出國六年回國後,依然選擇來到女主工作的大學裡任教,守候了十年的結果,作者只給唐獅子發了張好人卡…嗚嗚嗚,我好心痛啊,果然,愛情世界只能一對一,多出來的那一個註定是受傷害的

唐獅子退出戰局前說:

“原來,愛一個人,無關其他,只是一種習慣,習慣了她的模樣,習慣了她的笑,她的哭,習慣了每當想起她的時候,心底湧出的那份暖暖的溫馨……”“真的,只是因為習慣……”

當女主的一顆心已獻給男主時,再如何完美的男人在他人的故事中也不過是個過客。如此一個好男人,真同情唐獅子等到後來的一場空啊!!!(淚灑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