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霧靄散去的那一天】-如是非迎

11_2017103116524380c.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關於這個故事,只是想用最簡單的語言講述一份雋永的愛。

*******************************************************************************

現代校園文,女主林霧在高中時代因一位好友的關係而認識了好友哥哥男配,兩人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狀態,男配在出國幾年後回國見女主,終於給了女主遲來的承諾。但就在此時,男配家族出事,女主等到的不是承諾的實現,而是悲痛的悔約,男配為挽救垂危家族事業選擇聯姻,但性格清淡如水的女主為了不讓男配操心,還是給予祝福。

本文沒有灑狗血的虐戀情深,但其實在作者像說書一般的筆觸中卻會不斷地碰觸心底的那根弦,心疼著男主女主及男配,婚後男配的妹妹曾經問過他是否喜歡家族聯姻的嫂嫂時,他曾對自己的妹妹坦言說「男人一生只會刻骨銘心地愛一個女人。之後的就只是一起過生活的人而已了。」一句話道盡了失去摯愛的痛。

男主孟星遠與女主是來自同鄉的大學學友,幾年下來一直維持著普通朋友關係,但也因為這層關係才讓男主瞭解到女主正是與自己觀念相契合的靈魂伴侶,在女主失戀時,以朋友身份給于支持,一直不斷地耐心等候著女主走出來真正接納自己的那一天。

如書名等到霧靄散去的那一天,終究幾年後撥雲見日,藹霧已盡散,男女主很自然而然攜手邁向未來。是篇漫長等待後相愛的溫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