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初相見】-梅子黃時雨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人生若只初相見,她便是她,他亦是他。 
早知道是沒有結果的事情,是的,她一早就知道了。 
她向來冷靜自持,偏偏遇到了他。 
假如只有一剎那情真,相逢不如不見。 
假如會有一剎那情滅,我心也已枯朽。 

********************************************************************************

現代文,本來原是很簡單且大眾化的故事,一個有錢有家世背景遊戲人間的少爺與一個平凡努力賺錢養活自己的白領族的愛情故事。但作者故事描述雖平實卻功力不俗,把男女主從一開始現代社會速食版成人交往,也就是即便彼此因喝醉衝動下不小心發生一夜情,但雙方並沒感情基礎,我不干涉你你也不要介入我生活,純粹就是大人的往來,但在一次次的接觸下,漸漸彼此因受不了內心受對方吸引的煎熬而雙雙淪陷。

感情由漠然而在乎對方的轉折點描述的很好,彼此似無情,但其實卻有情,但門第上的差異卻是最明白的現實。門第之差讓女主無法向前,也不敢想像未來,習慣了對方卻因理性的考量不斷自我爭扎痛苦。雙方都在玩一場愛情拉鋸戰,誰先低頭誰就輸,所以兩人分分又合合。但一旦真正愛情找上門時,其實,外形上的任何附加物都是形同虛設不攻自破。

書名【人生若只初相見】這句話是出自清代名詞人納蘭性德,意思是與意中人相處,如果能像剛剛相識的時候美好而又淡然,没有後來的怨恨、埋怨,那麼一切還是停留在初見時的美好,那麼人世間的悲劇和種種煩惱問題,也許就可以因此減少許許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