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國】-十四闕

1.jpg


《文案》


以線為繡,可織歲月;以心為繡,可織江山。一座宮廷,怎能困住鳳凰?我命由我不由天!

********************************************************************************

古代架空文,大推!! 

這是個燕璧宜程均分天下的時代。女主是璧國右相最小的千金姜沉魚,人如其名,有沉魚落雁之姿,大家閨秀風範,就在預備與她所傾慕的四大世家姬氏的公子姬嬰聯姻之際,被自家君王昭尹從中破壞,一道聖旨,入宮封妃。 

透過姜沉魚眼中所見的公子姬嬰可說是最美好人物的代表,一個溫柔至極的男人,一段心中最夢幻的愛慕。而故事的大主軸就以此人為引爆點,不願為妃的女主向帝王提出成為謀士的建議,把那個原本善良本性的聰明女主拉進了改寫四國歷史的洪流中。 

《禍國》一書愛情非主線,引人入勝的故事才是這本書的亮點。 

裡面幾位主要配角各有各的無奈與故事,公子姬嬰與四國第一妖妃的曦禾是個愛情悲劇的代表。而姜沉魚與曦禾聯手為公子報仇,卻把自己從妃而后,最後推向了女王之路。 

神童小薛采在很多讀者心中都算排名第一第二的位置,七歲薛采與十五歲的女主相遇,八年的差距注定了彼此的錯過…只是作者太狠心了,就算兩人之間無法在一起,也沒必要在故事結尾前讓他領便當…那個帶著傲氣的俊美小正太在姐姐我的心中還是很完美很可愛的啊…薛采在女主登上女帝後也因拜他輔佐之賜才能國泰民安 

至於男主赫亦(宜王)大概算全書中活的最逍遙自在最快活的男人了!有生意腦筋,喜歡賺錢,個性放盪不羈。當初女主以藥女身份隨師兄出使程國,替宜王針炙那一段讓人看了忍不住哈哈大笑。在輕鬆的氛圍中卻擁有政治手腕也擁有經商觀念的男主讓人非常喜愛,瞭解自己要什麼,不問身份不問過去,他只單純地喜歡上這女人,是最勇於表達自己傾慕愛意的男子(雖當時女主眼中只有公子一人),為了等待女主卸下帝位等了五年(原本與女主訂下三年之約)在漫長地等待中最終他擁有了自己的幸福。 

禍國是一本好書,絕對值得一看....推荐給大家。 

在yotube上有一《禍國》視頻做的很好,有興趣者可連上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