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生淮南.暗戀】-八月長安

7.jpeg


喜愛程度:★★★★☆+0.5

《文案》 

“洛枳愛盛淮南,誰也不知道。”
你有沒有愛過一個人,愛到刻骨銘心,卻無人知曉?

只因為幼時的一次遇見,洛枳在長達十一年的時光裏,都有一個隱隱約約的盛淮南。
他的再次出現,是那麼光芒萬丈,從此以後,洛枳的日記成了只屬於他一個人的獨幕劇。
洛枳愛的那麼卑微,那麼細緻,又那麼驕傲,她的心魔成長得如此迅猛,再也無法簡簡單單地收復得了。
他就在那裏,在洛枳的心裏,在洛枳的眼前,只需要邁出一步,就能夠打破這十幾年的距離。可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愛著你,你不知道,而是愛著你,卻觸碰不到。
北京煩囂的城中,P大如此廣闊,卻像遙遠北方的振華高中,讓洛枳無處可逃。

********************************************************************************現代校園文。由橘生淮南+暗戀(續集)構成本書。 

8.jpeg
 
這是振華三部曲的第二曲。「洛枳愛盛淮南,誰也不知道」,只因為幼時的一次遇見,洛枳在長達十一年的時光里,都有一個隱隱約約的盛淮南。在振華中學他的再次出現,光芒萬丈,從此以後,洛枳日記的主角只有一人——盛淮南。

據稱作者花了近四年的時間編寫而成,字字用心。看過許多《暗戀》文,但本書中女主的暗戀實在很悲摧,描寫的就是一場長達數年的暗戀故事。 
 
女主洛枳,十幾年來她在自己的感情世界裏演著這場獨角戲,把對男主盛淮南想說的話全部傾吐於日記中,努力與盛淮南考上同一所大學,即便透過了刻意的相遇,讓彼此有了開始,女主仍舊為保護自我將心思藏得非常非常的深,言語尖銳,對盛淮南的感情無法坦然,一邊繼續受他吸引,一邊又因驕傲的自卑心作祟,讓彼此兜兜轉轉無法前進。
 
而書中盛淮南幾番的若即若離,似有情又無意,讓香草看了都忍不住想跺腳罵人,以為是他在耍手段,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有一樁他人刻意製造的誤會卡在他們兩人之間,導致原本應該早早開始的戀情為此又兜了一大圈子。 

書裏出現的人事物,並不完全美好善良,但大家都努力地執著地追求自己想要的,並在適當的時機學會放棄。女主宿舍中長相平凡室友江百麗對初戀情人的執著至交往乃至分手放棄,感覺都像似另一個成長故事的延伸版。 

“不知道,就是忽然間心慌。我不知道你喜歡我什麼,直到現在還是擔心,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你欣賞的那個盛淮南,要怎麼辦。” 

男主擔憂的心境我認為描寫很貼切,因為他從一開始存在女主自己構思的世界中是如此完美無缺,但他畢竟是個凡人,是個普通大學男孩,偶爾也會幼稚,也會嘮叨或發脾氣,有缺點,不是完人。因此他會害怕有缺點的自己是否仍能長遠吸引女主。 

再也不會有男孩端著麵包餅,“偶然”地出現在面前,說,好巧啊。 

在女主與男主確定彼此心意後,女主某日發現長期以來男配為了多接近她,努力製造機會,故意排隊買麵包餅,就為了製造偶遇,與她多些機會聊聊天,一如她曾經對某人(找機會碰見)的場景一樣,那種感覺應是五味雜陳的吧。 

這是一個年輕少年少女成長改變的長篇故事,女主從滿眼的戒備到溫和待人恢復自然本性,從只知保護自己到設身處地為男主著想,男主從青少年時期的優秀、自戀、不成熟,被退學從高處跌下....無法為前女友考慮周全或爭取什麼卻在這段與女主的感情中學習成熟茁壯變成一個扛的起責任的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