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笑不笑都傾城】-張惋君

5_20161102131335605.jpg

喜愛程度:★★★★☆ 

《文案》 

趙子墨有一張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老鼠見了都發呆的臉,
但是,她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讓三位舍友忍不住蹲在牆角畫圈圈默念:趙子墨浪費了一張傾國傾城的臉,趙子墨浪費了一張傾國傾城的臉……
顧城歌素來清傲,對女生尤其淡漠疏離,從來不招惹這群生物,但是,這個不打一聲招呼就拿著DV闖進宿舍拍到他裸體的女生……

如果說紀安晨是人間富貴花,觸手可及,蕭楚衍便是天邊的浮雲,看得到摸不著;
如果說蕭楚衍是天邊的浮雲,那顧城歌就是那浮雲之上的浮雲,遠到都看不到的那種……

********************************************************************************
現代+校園文。 

女主趙子墨傾國傾城的容貌但個性卻率真灑脫不矯情,簡單說就是一個性格比容貌更出彩的女孩。男主顧城歌清逸俊雅是浮雲之上的浮雲,但在女主拿下了這天邊浮雲後,就發現那個老是冷著一張臉的男主可是一點也不冷情,對女主是滿腔熱情,寵上天了。 

  “這裏。”他伸指指向心臟的位置,深邃的目光看牢她,“我的情人座,被允許坐上去的人,這個位置會一輩子屬於她。” 

本書內容行雲流水,文章暢通,易懂易讀。而男主有個悲傷的童年(無論是生母或養母之死),應是導致他長大後走向律師一途的主要原因。書中有牽扯到上一代發生的恩怨及陰謀論。最終也藉由男主的律師身份洗刷了十年前養母的冤屈。只不過女配西西與男配蕭楚衍因上一代恩怨最後落得無法在一起,多少覺得挺遺憾。但後續略有伏筆,因有提及他們兩個因某女作梗才會分離十年…代表其實是有戲唱的。 

男女主很幸運,因為與男方不同,女方家世背景良好,但未受父母親反對,也該說能養出一個像女主這種大方爽朗不計較又樂天個性的家庭,基本上觀念不會差到哪裡去。 

男主女主外貌皆屬上品,雖內容完全不同,但書中偶爾可嗅到一絲絲《微微一笑很傾城》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