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古伊甸】-清歌一片

遠古

喜愛程度:★★★★☆ 

《文案》 

史前一萬年。
那個時代,鬱鬱蒼蒼的一片莽原之中,讀不到華美的詩詞,聽不到優雅的曲樂,更沒有一見鍾情的所謂傳奇。 
當木青被身覆獸皮、勇猛至剛的驪芒從陷阱中拉出來,她抬頭,與他四目相望的那一刻開始,現代與原始、文明與蠻荒、女人與男人便開始了永恆的傳說序幕…… 

********************************************************************************
穿越遠古文。 

由於先前曾看過多木多多的《失落大陸》,描寫的時代遠比清歌一片的《遠古伊甸》要更加遠古,所以對本書一下子就能進入狀況。 

起碼這本書的男主驪芒會說話(雖然與女主一開始語言完全不通)但可以確定在那個遙遠時代已有用”語言”來傳達的能力,並且有以首領為主的聚落共生概念。 

女主木青的本業是導遊,遭雷劈了後,穿越到史前一萬年,並且一穿過去就落入陷阱遇見男主,當時男主正在與聚落的另一青年競賽(成下一任的首領)所以女主成了途中的戰利品獵物之一。

女主一開始被男主當成獵物獻給現任的部落首領,但當晚女主就逃了,並善用了求生本能(用眼神)要求男主(救)她。果然古今中外,女人善用本錢多半有機會求生!總之就是男主可能念及當初幾日相處,就把她給收下當成自己的女人了,至於如何說服部落首領呢?拿了在那個年代的神物(女主包包中的望眼鏡去)交換的!! 

若真要說,這本書就類似遠古時期的種田文。男主對女主很好,是個堅持自己原則的人,莫約那個時代的男人多半是以狩獵為生,女人多半是拼命生孩子,所以男人的保護欲較強烈。男主雖成為該部落首領,但後來為了女主,遭部落驅逐,兩個人離群而居,開闢一個屬於彼此的伊甸園,在這一點可以真切感覺到男主很愛女主。 

女主的心理建設夠好,不自怨自哀,沒有強大金手指,只有好好地生活及融入。文章寫的很順暢,不錯的一篇遠古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