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沉沉燼如霜】又名【誰家錦上不添花】-電線/岑翎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錦覓,生於花界,是一顆教人匪夷所思、終日不思修行的葡萄,見庭院掉下一隻黑漆漆的烏鴉仙,才想烹煮吃下牠的內丹精元。誰知,這隻烏鴉非但不乖乖被宰割,化為人形後還一再對她呼來喝去,她才知道,原來羽毛烏黑的不一定是隻烏鴉,還有可能是隻燒焦的鳳凰。 

********************************************************************************玄幻文。 

與《三生三世,十裏桃花》並稱“兩大不睡覺也要看的靈氣美文”。本來這篇文一直躺在電腦檔案夾中,一開卷後就被不一樣的文風吸引住。詞藻優美有古風,很享受倘佯於古典詞句形容的感覺。 

如文案所敘般,女主錦覓本是個性迷藥又開朗的絕色葡萄精,幾千年來無憂無慮地生活在水鏡中,一日”不小心”救了一隻被燒焦的烏鴉,後來才知牠不是烏鴉,其實是隻鳳凰,是天帝的二子—火神旭鳳。 

之後旭鳳應女主要求帶她離開水鏡前往天庭玩樂,並化為男兒身當了他的書童百年,其間遇上了不少有趣的神仙,教導錦覓很多奇奇怪怪的觀念,生活過得其樂無比。 

男主是一隻傲氣十足的鳳凰,後來無可救藥地愛上她這個沒心沒肺的“葡萄精”(實則花神之女),因上一代的愛恨糾葛讓花神在錦覓一出生後就吞下絕情丹成為一個不知愛為何的精靈。隨著女主身世秘密解開後,劇情一路從喜劇演成了虐劇,以至於旭鳳魂飛魄散後復生遁入魔界。 

心痛至極的她嘔出了那顆絕情丹,愛上他卻在他灰飛煙滅之後,追至魔界面臨的卻是一張冷酷無情的臉孔,實在有夠虐心的。

套句話說就是,當你愛我時我尚不懂情,等到我真正愛上你後,你卻再也不理我。 

最後的最後,被結局虐到了!作者在最後結局寫的非常淒美動人,女主化為男主眼中的一顆淚,在他落下那滴淚時,便註定了分離……幸好最後不知是否作者應眾要求補了幾篇歡樂小番外,讓我原本被虐到的心得以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