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曾照江冬寒】-丁墨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隻覺得自己耳間隱隱生疼,一直疼到腦後。而又有梗塞的鈍痛,從胸中蔓延開去。我抬眼,眼中卻朦朧。掃視一周,大家似乎都在看我,可我卻辨不清他們眼中的含義。 

一把清亮的聲音劃破我的思緒:“泓兒,回來。”
我有些混沌的轉頭,隻見林放已在矮幾後站起,攏袖看著我。
他的臉,如雪般肅穆。他的目光,溫柔而慈悲。他在人前的神色,一向偽裝得很好,可是此刻,我卻在他眼中,看到深深深深的痛惜。
眾目睽睽下,他朝我伸出手。
夜色很重,月光黯淡。廳中燈火如晝。他的手,如白玉雕琢,修長而溫柔,靜靜的伸出,就在離我丈許的位置。 

*******************************************************************************
江湖武俠文。香草溫柔提醒:有站錯隊的雷!千萬小心!! 

故事前半段歡樂,打鬥過程愉快,各派英雄人馬盡出,輔助新盟主林放平定江湖的俠義故事。至於故事後半則牽扯了晉王室的鬥爭,以及江湖兒女的情路歸向。 

女主戰清泓是新盟主大人的護法,而原本與女主共過許多患難,兩情相悅互許終身並約定好一生一世一起闖蕩江湖的溫子蘇(我以為是男主)竟然….在中間被砲灰了!男主位子一下子變成了男二(變成了女主傷心的初戀)!!
 
殘忍的丁墨還補了一篇溫子蘇自白的番外上下篇,戳到我哭點,難過死我了!那麼愛女主的他,卻因皇帝一道聖旨讓他不得不為了家族成為公主的駙馬,而女主當時還在戰場上殺敵不知心中人已娶了他人……….那也罷了,竟然在番外看見這陽光型男人失去女主後,孤獨終老,看到一半我心臟沒力,簡直接受不能啊! 

好吧!!言歸正傳,作者雖然很狠心但是也補了個優質男主給我們,從頭開始我都沒料到的盟主大人林放才是作者心目中的正主?!至於男主,不會武功,但擅長運籌維斡深謀遠慮的冷清美男子。我承認若不是因故事前半段的熱血深情又英俊的溫子蘇的形象已深植我心(尤其是與女主定情之時),害得我一直到後來還是無法接受男主,照理說咱盟主大人應該也算是枚優質好男兒。哎哎哎… 

可是憑良心說大約溫子蘇畢生犯了最大的一個錯誤就是所謂沒有反抗地就接受了王室賜婚,而男主林放卻始終都堅持了不放棄清泓的立場,可是,其實他們做出這樣不同決定的背後,兩男所面對的壓力完全不同。溫子蘇背負的是整個家族前途及幾十條的人命吶,若立場對調,男主林放會如何做呢? 

還好,因女主當時年紀輕才十七歲,所以情傷復原力很快,作者也好心地在後半段給了女主與盟主大人一個甜蜜未來,只不過看到男二最後的孤獨寂寞,再去比照之前與女主兩情相悅活潑歡樂鬥嘴時的種種過去,還是難以撫慰我受傷的小小心靈呀!(看起來我的復原力比女主還要差很多,果然年紀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