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愛情】-蘭芝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顧寶貝這個娛樂圈人人喜愛的女神,前世卻被奪所愛,孜身一人,受盡誹謗。終於在萬般心灰下重生。

重生後,她救下了車禍中哭泣的顧小安,給了這個奶娃娃最溫暖的家。
重生後,她遇見了他-----傅君顏。
這個暖心的男人,緩緩的走進她的生命,溫暖她的心,撫平她的孤苦,任她依,予她愛。
在這真愛的難尋的世上, 他們,拖家帶口談戀愛, 共同譜寫一段溫潤動人的愛情。

********************************************************************************重生演藝圈寵文。推之! 

如文案般,是一篇溫暖人心的療癒系文。在看了那麼多打打殺殺、爭權奪愛的小說後,這文簡直讓人心裡淌了一股暖流。 

女主前世與同經紀公司的男配師兄jay相戀,兩人攜手演過無數場戲,在戲中她為他生子,他愛她如癡,然現實生活中卻不如戲中那般幸福順利,幾年相知相守,卻在經紀人割腕自殺未遂後,師兄選擇與不愛的經紀人結婚。作者在此部份的陳述並不會讓人厭惡這名師兄的背棄,反而會因他心地太善良不得不選擇默默守候身邊一路支持他多年的經紀人而不得不錯過女主,留下一聲嘆息。

一場意外讓女主重回十年前,十八歲那年,她才與男配jay初識不深共同拍第一部片"憾情"(女主母親顧芯瑤的故事)的時候。 

若以一般小說章節內容這裡應該是女主如何努力改變現狀讓十年後她不會落得男友另娶的地步,然作者巧妙安排,反而讓她重生後遇上命中註定的男主傅君顏,一個代替戲中某要角演出之演技絕佳,實際面卻是個常面帶笑容溫文如玉又動人心魄的男子。 

女主以十八歲年齡邊拍戲邊帶著車禍中救下並收養的兩歲小男孩,男主就是那個溫柔陪在身旁,給予女主最寬闊肩膀可倚靠的人,慢慢地滲入了她的生命,闖進她的內心,似水般的柔情相待,令人動容,心中頓時想起『歲月靜好』這四字來形容此般情景。她那場等了十年而無疾而終的愛情,那些帶給她的千瘡百孔,都被他溫柔的撫平。 

『如果人生能重新來過』會如何選擇?女主聰明的選擇了不同的路,原本擁有良好身家背景所帶在身上的任性傲氣蕩然無存,留下了一個懂得體貼關懷他人且堅強,懂得明確自己所愛的女子。這故事引人入勝之處在於一個人觀念改變,即能牽引自己人生邁向幸福版本的故事。 

男主是個非常成熟穩重且暖和知性的好男人,而配角的小男孩安安超級無敵可愛,讓人忍不住想抱抱親一個。書中另一配角房町越所詮釋的朋友角色也非常到位。雖然文章開頭即處於淡淡憂傷,但重生後在尋覓的旅程上卻處處充滿著和絢陽光。

另外我個人不得不推崇作者在塑造出男主這個溫柔角色的想法。因為我總會思考為何一個男人可以如此大慈大悲,可以如此善解人意,可以如此和顏悅色,以超齡成熟來面對這世界各種變化呢?答案就在...... 

作者說:公子的善解人意,包括他的淡然溫和,並不是因為富裕安然,而是因為飽經風霜。
他知道生活的苦,所以更加卓然。有最美好的樣貌,內心卻滄桑如老人。
這也是為什麼,驕傲如他,會因為女主一句願意為他生兒育女,白頭偕老的一句話,而動容落淚。 


補充)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本文作者蘭芝有寫另有一篇【憾情】描寫的就是本篇女主父母親顧芯瑤與莫謙的愛情故事,是場悲劇。因女主出生沒幾天後體弱的母親就過世,失明的父親是在母親身旁陪她走完人生最後階段於身旁含笑割腕自殺。走的是標準虐戀情深路線,在看【親愛的愛情】中描述女主拍攝母親愛情故事的最後一幕場景時我就忍不住淚如雨下,想像起那對俊男美女在苦戀中最後留下小嬰兒,攜手於奈何橋上完成現世無法完成的夢想。女主說這劇本,訴說著另一種愛情,一個叫莫謙的男人,一個叫木村錦的男人,還有她沒血緣卻寧願選擇一生只獨愛母親的爹地成了配角,孤獨於世上的配角。 

也許是我入戲太深,我總認為或許因為上一代的愛情悲劇,所以女主父母在天上保佑著他們的寶貝,於這一世擁有個深情好男子給他們寶貝圓滿無缺的愛情吧?對前傳有興趣的水水們可以去找【憾情】檔案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