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籤/蛇影杯弓】-十四闕

1.jpg
 
喜愛程度:★★★★☆

只要遇到了對的人,即使當初抽中的是下下籤,也會變成上上籤。

**************************************************************************************************
架空文。短篇。 

因男主小王爺要下江南出巡,官宦之家的女主家人忙著去庵裡求籤,想趁此機會替四位姐姐求得好姻緣,這籤一抽,四位姐姐都是上上籤,唯獨女主竟抽了支下下籤。但奇妙的事卻發生了!幾次出糗被小王爺撞見,結果府中長相最醜,無才也無德的女主居然最後被女主誤以為是蛇妖變身的小王爺相中娶回京城當王妃,一家子跟著雞犬升天,成了“麻雀變鳳凰”的典型例子。

一開始以為這是一個輕鬆歡喜的故事,看下去卻峰迴路轉,以為終於守得雲開見明月,卻竟另有洞天。一如十四闕平常寫的文一樣,故事雖平鋪直述但內容卻大有轉折……

illust670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