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錦繡不灰堆】-司溟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據說愛這個東西有一個最大的敵人,那就是“聰明”。 聰明人喜歡猜心,卻不知道猜來猜去不是傷了別人的心,就是丟了自己的心。

對於女主,你要不就愛她,要不就恨她,絕對不會隻喜歡她。

**************************************************************************************************
現代高幹文。 

作者司溟在文中引用了不少詩詞,而每一章節以樂曲名為題,散發出清雅文學氣息。近期連著看的兩篇文恰巧都引經據典,看得非常舒心。 

女主虞璟是隻刺蝟,驕傲,言詞犀利,處處有底限且不太討喜的女子。因女主父母親離異,其間之糾葛情仇導致女主自小就不信任感情,長久以來信奉不虧欠別人,不辱沒自己的立身處世信條。在與男主蘇君儼這位青年才俊市委書記相遇後,自卑感與驕傲拔河,不願意輕意接納感情的她,卻在男主努力不懈下終於點頭在一起。
  
然而身份的差距及對愛情態度迴異,導致兩人意見分岐。嚴格說起來文中蘇書記這位驕傲男子在感情面前潰不成軍,他放下身段,以為得到了對方卻時時提心吊膽,無法確定女主對自己的情感,終究卻因某些因素導致女主選擇逃離。分離,不是不愛對方,只是自幼對愛情不信任,也連帶讓她不相信男主會為她堅持,說穿了她就是少了自信,於是兩人一別就生離了三年。

三年後她自國外頂著建築設計界新星的光環揚名回國,他們再遇,他在原地等她,而她也隨著歲月成長,因男主的堅持與耐心,而磨去了銳利刺人的尖角,學會了信任對方並且愛人,圓滿了人生。作者文筆不錯,好文推之!! 

備註)

文中描述到女主虞璟患有"梅尼爾氏症",很不巧合的(香草)也是此種病症患者,會有發生突然天眩地轉的暈眩情況,對於文中描寫發生暈眩時生不如死的感受,心有悽悽焉~~

illust670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