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如屑】-蘇寞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名叫顏淡的千年狗腿蓮花精的精彩故事。

*************************************************************************************************
仙俠文。

一段神話愛情傳說,糾纏於三界,愛恨始末、香爐牽引。寂寂空庭,一爐沉香如屑。

女主顏淡本是九重天庭的蓮花精,有小聰明,傾心應淵帝君,為讓在天庭與邪神大戰時失去雙眼的帝君可重見光明而偷偷剜去自己半顆心,後卻因被帝君誤解而寧願以身墜入輪迴道,自此不再為情流淚,夜忘川黃泉道,荒廢千年時光,卻不知當年在天池裡的男主余墨(上古九鰭—魚精),在化為人形後也在人間尋尋覓覓找她。

經年重逢,男主在凡間成了鋣闌山境的山主大人,而她則為蓮妖,被族人獻上的美人,在兜兜轉轉,他終於找到了她,但仍不動聲色將她留在身邊,兩人以主僕相稱,專門收集為惡凡人的精魄助長修行,後來與天師唐周狹路相逢,在歷經一些怪奇事件後陪伴天師走上蒐集上古神器之路,只為解天師身上迷團。而上古神器謎底揭開時,才知道原來天師就是當初天庭上的應淵帝君,七世輪迴中在第七世才遇上了女主,當年的前塵往事一一揭曉。 

本文在敘情上淡淡的,在瞭解女主不可能回到應淵帝君身邊時,男主在最後才表明的心意。整篇文作者本欲架構出較龐大格局,但因有些枝節處理不夠嚴謹,所以感覺有點紛亂。但整體而言還算不錯的仙俠文。

本文有出繁體版三冊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