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桑玠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20歲,她剛剛踏入演藝圈、與他在一起的時候,她才嶄露頭角,他已聲名顯赫。
分開後的第六年,她以演藝全能天后的名號在紅館連開三場演唱會。 

在她演唱最後一首歌時,已經被稱為影響整整一代人的他竟然作為經紀團隊瞞著她請來的特邀嘉賓、與她同台演唱這首他當年為她寫的歌。 

歲月能磨平棱角、驕傲、衝動,也能磨平最初那樣濃烈的情感。
在我們彼此最好的時光分開,迫於一切,是不是……也迫於過愛。
所以,等到我們都足夠強大,就不會再分開,對不對? 

你還好嗎? 
好久不見。 

**************************************************************************************************
演藝圈文。 

好久沒看演藝圈文,因看見某吧推荐,就追文看看,內容不錯。男女主都是圈中人,章節一開始就是兩人六年後在女主夏夏個人演唱會舞台上重逢,接下來的章節即開始描述兩人之間交往至分手的階段。 

大部份的現言喜歡寫重逢後的故事,這篇恰恰相反,有一半以上的章節全部在敘述兩人過去交往過程,從一開始的美好甜蜜到後來不得不面對的困難,身為公眾人物本來就不似平常人一樣可以把戀情攤在陽光底下,一次次被狗仔發現爆料危機,一次次面對不理性的粉絲,排山倒海的流言,再加上女主從挫折中漸露頭角,兩人作息不定,彼此間不夠堅固的安全感,加上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導致後來年輕相愛的兩人雖同居一屋簷下卻變成了兩個陌生人。最後,不得不忍痛割捨選擇分手一路。 

可以感覺作者將年輕歲月尚不成熟的階段談的一場熱戀至無言結局的部份寫的有生動,不是不愛,只是現實讓他們不得不去面對。男主司空景清冷一句『隨緣』卻反而戳中我的心底深處某根弦,如文案所敘,等歲月撫平了他們的棱角、驕傲、衝動,等他們都足夠強大,才能併肩攜手走向未來。 

六年時間將兩個年輕男女從炙熱稚嫩愛情轉變成一場相抗衡的戀情,夏夏在抗拒與不曾遺忘中徘迴,她害怕再次受傷害,但在歲月洗禮中兩人都逐步成長,從美國回來轉型成功的司空以成熟的態度再次與女主攜手,給她一個真正倚靠而非專制主導女主人生,是篇不錯看的男女主成長文。

illust671_thumb.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