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蝸牛有愛情】-丁墨

如果蝸牛有愛情

喜愛程度:★★★★☆+0.5

文案: 

世上最美好的一種感情,就是兩情相悅,心有靈犀。
某天,例行談完工作,男人話鋒一轉:“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男人忍耐的點了根煙,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男人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 

她喜歡這個男人。雖然看起來桀驁又毒舌,實際上性感又爺們兒。

************************************************************************************************* 

現代推理文。 

第一次看丁墨寫推理懸疑言情,偏偏寫出挺精彩的丁墨風格的推理言情。
 
男主是刑警隊傳奇人物的副大隊長,很強大,訓練及查案時非常嚴肅但私底下卻有點懶散、玩世不恭。女主是警局實習菜鳥,是個警校出來的高材生,思考邏輯非常人,淡定分析犯罪心理時超有萌點。兩人是師徒關係,所以說明了男主季白,標準兔子吃了窩邊草、肥水不漏外人田的代表,假公務之名行追妻之實。

這篇與丁墨之前寫的科幻文不同,有推理有懸疑有勘探兇殺案現場緊張的情節,而男女主的JQ就在辦案中產生…看了熱血沸騰莫明興奮呀! 

整篇文談情說愛的言情章節不多,可是較吸睛的是有關於辦案追查的部份,每發生一次案子就讓人神經緊繃,兩人幾次出生入死,合作無間。 

而我深深被最後一個環環相扣找不出究竟有幾個兇手的變態案情給吸引,看完後還意猶未盡,讓我會很想看配角姚美女過去的故事,以推理言情而言是篇內容不錯的文。期待丁墨寫出更多不同以往情節的文風出來。

本文有出繁體書兩冊

蝸牛1 蝸牛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