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鳶相報:天清淺,且行且戀】-趙乾乾

鳶鳶

喜愛程度:★★★★★

《文案》 

雞飛狗跳的江湖恩怨,兵荒馬亂的深情愛戀,
一切不過是英雄氣短,兒女情長。 

**************************************************************************************************
種田文。 

個人非常喜歡趙乾乾的文風,很歡樂輕鬆的一篇種田文,尤其被女主的脫線思維搞的很愉悅,總之作者筆下的女主就是純天然沒心沒肺又抽風可愛的千金清淺,故事從男主天涵這個宰相府的武狀元求親開始,本是帶著些許陰謀論,卻因作者的文風實在非常逗趣,反而淺化了原本小小陰暗的一面。 

男女主算婚後相戀,過程很自然,在拜堂後男主原本想對女主保持不失禮儀的態度與距離和女主相處,卻常因女主搞出來的飛機脫離正常人邏輯而弄的自己也跟著歡樂的很,不知不覺中男主也會偷偷吃吃醋鬧鬧彆扭什麼的,而感情遲鈍的清淺總是後知後覺,直到天涵上了戰場,七個月後副將回報將軍受重傷,這個看似遲鈍的千金小姐卻千里迢迢上戰場尋夫去,兩人的感情在此時微妙的轉變了。 

特別是男主,原本基於不單純動機才與女主成親,卻到後來自己先陷入,覺得這樣的婚姻也蠻好的,想要如此過下去,於是聰明男主慢慢地用計讓女主瞭解自己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一篇好文還需具備出彩的配角群,主僕不分直話直說的寶兒、妖孽美貌拈花惹草的白然將軍、少根筋的美女神醫姜溱、毒蠍心腸的蕭子雲、老頑童師父、初戀情人的大師兄、搞笑的醜皇帝、起初刻意刁難後來如小女孩般的好奇婆婆等人、都讓人印象深刻! 

如作者一向的乾淨筆調,妙語如珠下沒有過多繁雜枝節,簡單敘述,點到為止的情感,在歡樂幸福的氣息中一氣呵成。

本文有出繁體本一冊

鳶鳶相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