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往桃花源】又名【逢妖物語】-花匠先生

一往桃花源

喜愛程度:★★★★☆+0.5

文案 

趙煜捏著戒指使勁往木潸手指上套,邊套邊嚷:“咱倆一起飛過天遁過地,殺過凶獸騎過青鳥,親過小嘴滾過床單,你是風兒我是沙,你不嫁我你嫁誰?!”
——這是愛情。
長生,北冥人族,血肉可療傷治病、延年益壽,為避秦時亂,遁入桃花源。
——這是背景。
花匠曰:“十裏桃林,一言以蔽之,曰‘情難自禁’。”

************************************************************************************************** 
奇幻異能文。 

這位作者是寫貓先生的花匠先生,貓先生這篇的風評很不錯,本篇是我第一次看花匠先生的書,也算作者早期寫的一篇文。無論對人物描述或文章架構及歷史背景上都可見作者費了一番心思。 

女主木潸是來自桃花源的兆族人,這裡所指的桃花源就是我們國中時期唸的國文中描述的,陶淵明的那個桃花源。而故事主線來自於特殊的一群—兆族人,他們的血肉可以療傷治百病、延年益壽,也因這種特殊體質引發了想長生不老的人類貪念。於是女主與她的族人陷入一場一場陰謀中,而男主趙煜是個異能者,自幼是私生子因父母雙亡被接至主家後被同父異母哥哥撫養長大,卻發現自己擁有馭火能力。於是男女主兩人一場不期而遇,直到後來兩人都因特殊體質的孤寂而惺惺相惜。 

一場場對抗上古神獸的冒險場景,情節很精彩,其中各陰謀亦有抽絲剝繭之感。可惜,言情部份描寫的不夠深刻,全點到為止,讓我不得不小小怨念一下。 

接下來我很期待男主的聰明腹黑哥哥趙鈺與女主的強勢貌美小姑姑木苒的故事。(書名:千春隔流水) 

本文有出繁體中文版【逢妖物語】四冊。
1.jpg2.jpg
3.jpg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