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枕上書】-唐七公子

5.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再掀“三生三世”暢銷狂潮,引發千萬讀者瘋狂追捧的言情經典
完美再現唐七公子筆下最令人嘆服的前世今生
如果執著終歸於徒然,誰會將此生用盡,只為守候一段觸摸不得的緣戀?
如果兩千多年的執念,就此放下、隔斷,是否會有眼淚傾灑,以為祭奠?
縱然貴為神尊,東華也會羽化而湮滅。
雖是青丘女君,鳳九亦會消逝在時光悠然間。
只是不知,當風雲淡去,當仍在無羈歲月間穿行,當偶有擦肩。東華還能記起鳳九嗎,還能否記起她就是那只曾守在自己身邊的紅狐?記起自己曾經救過一隻九尾紅狐?

*************************************************************************************************
仙俠玄幻文。推!! 

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等到枕上書終篇。這篇文我是看簡體版實體書,所以看得很用心也費了不少時間在上面,終於完食!! 

在此之前就已看過各種觀後感,褒貶不一。唐七的書,每一篇都拜讀過,特別是『華胥引』算是其中最讓人感到驚豔之作!三生三世系列文中,第二部枕上書的故事架構度其實超過第一部的十里桃花。但大家都記住了十里桃花,乃是因它是三生系列第一部作品,無其它人寫出類似那種虐中帶笑點的特殊文風,因此它穩穩地讓讀者們記在腦海中。 

枕上書大格局架構分兩部份,一部份是女主青丘女帝的小赤尾狐鳳九在終於放棄兩千多年對曾有救命之恩的男主東華帝君的執著後的重逢及相處情形,另一部份是鳳九為偷頻婆果不慎掉入了阿蘭若夢境帝君前往搭救,兩人在此確定心意而相戀的部份。

有人說這是一部虐女作品,但除了虐女角部份,我更看見了男角們的無心(不注意)導致於再也挽不回的虐男局面。但作者唐七最厲害的一點在於總是用詼諧的語調來降低虐的程度,可是越如此,反而越見笑容之後隱藏的悲傷 

最讓我動容的莫過於鳳九掉入阿蘭若的夢境中,魂魄取代阿蘭若,歷經了她短短又悲慘一生的故事。阿蘭若自幼不為爹娘所疼,貴為二公主卻過著沒有親情的日子,偷偷喜歡自幼相識的神官沉曄,一如鳳九當年偷偷喜歡帝君相同,然而沉曄把他的愛意實在藏得太深太沉,阿蘭若至死前都不知道沉曄的情意,可以說他們倆的悲劇愛情是沉曄一手造成的。沉曄再怎麼有神力也挽不回魂飛魄散所愛之人,才造出了夢境,想讓死去的人再次重新回到他身邊,但他與她都是(以下劇透)帝君與鳳九的影子,僅一世的緣,再無可能,沉曄的一生給了帝君很大的一課,讓帝君領悟到要採取比沉曄更絕對完美的行動才能保住跟鳳九這一點點微薄的緣分。既然愛上了,那麼就強取豪奪吧~(超級腹黑呀) 

帝君最不一樣的地方在他只講求效果不管手段,所以當他發現原來鳳九有可能不要他的時候,馬上採取了行動──跟鳳九生米煮成熟飯,讓鳳九變成了他的人就不怕被其他人拐走了。XD 

也就是當大家覺得帝君無情才導致鳳九在感情一直處於受虐立場,但帝君其實是在於:他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就很冷漠,一旦他清楚了之後就絕對非要到手不可。他的感情甦醒是在鳳九遇難他親身赴險才想通在梵音谷與夢境中所做所為,才明白原來他竟是把鳳九想成了帝后的人選,當一明白感情所向之後,帝君對鳳九的醋勁與獨占欲就強大到每個出現在鳳九身旁的男人都躺著都中槍的地步。萌死人了!!!! 

走出夢境後,帝君欲知天命,招來天命石後得到的結果卻是他與鳳九沒緣份,命中註定此緣份強求不來的。“天命說有緣如何,無緣又如何,本君不曾懼怕過天命,也無須天命施捨。” 

真是──無敵超狂妄的自信有沒有!(天地共主的尊神,就是有條件狂妄) 

6.jpg
故事最後部份有虐點,我就在帝君羽化前開始落淚(果然哭點低),尤其是兩個人差點死在星光結界裡, 帝君對鳳九說:“我去哪裡都想帶著你”,甚至是羽化他都想帶著她,他還跟鳳九說絕對不會跟她和離,到死, 都只認鳳九是他的妻子。 

也因為上部中作者將帝君形容為無欲無求、最有神仙味的神仙,天地共主的神尊,所以真心沒料到在下部後半段才知道帝君的愛有多深有多濃烈啊。書中唯一缺點是結局太快了~好想看兩人+小包子(白滾滾)的甜蜜番外篇!! 

枕上書的故事內容峰迴路轉,如果只想單純看看熱鬧仙妖大戰場面與簡單的神仙情愛者先避之,但若想探究故事中真正隱藏的含意,個人絕對大推~

本文有出繁體版書兩冊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