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時光掩埋的祕密】又名【最美的時光】-桐華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在流逝的時光中,也許別人是你的秘密,也許你是別人的秘密,可當答案真的放在眼前時,你,願意去揭曉嗎? 

**************************************************************************************************
現代文。 

慣以後媽路線寫虐心文的桐華,實在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一位作者。書名很美,【被時光掩埋的祕密】,時光與秘密的關聯總讓人有莫名的寞落懷舊感,而這篇文的主軸是圍繞在精英族群中所發生的暗戀(單戀)的故事。

這些企業的精英族群在對岸卻給了新的名詞—白骨精=(白)領階級,公司(骨)幹,社會(精)英。(以前看“白骨精”這三個字以為是什麼骨頭妖之類,笑) 

女主蘇蔓是在外企工作的大齡剩女,十年來一直都暗戀著當初在清華唸書的學長宋翊(對我而言是男二),一個曾是心目中的陽光型大男孩。因一次的相親宴讓女主與學長重逢,為了他,為了自己執著的初戀,女主進了學長任職的公司,只為求近水樓臺有機會一成她的單戀夢! 

學長宋翊,是個溫文如玉待人彬彬有禮被美國總部派回來中國區工作的斯文精英,也是蘇蔓從學生時期開始的執著。可是他的內心世界卻已隨著他逝去的女友而封閉,對追求新的愛情有著深深的恐懼感。他不斷地拒絕、無視著蘇蔓對他釋出的好意,也明知蘇蔓就是那個在網路上與之msn的小學妹,他卻無法踏出一步。一直到後來在蘇蔓砌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接受了情意,但愛情卻很短暫,因為逝去女友的妹妹,女主親如姐妹的死黨麻辣燙突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之下介入了兩人之間好不容易才開始的愛情。這段覺得有點言情狗血了些....
 
說真心話,我個人覺得宋翊這種對愛情優柔寡斷又瞻前顧後的個性,不夠man!!而桐華施虐手法一如往常,揮舞起來毫不手軟,在心力絞碎之下最後蘇蔓選擇遠走他鄉。 

而我很偏心,或許是因讀者們看的角度問題,其實本文中陸勵成才是男一!!這位優秀驕傲從鄉下打拼進都會精英階層的男子,一個很霸道、又腹黑卻在蘇蔓每每遇到危難或受傷害時在一旁付出關心的男人。而這個默默付出,將一切的孤寂都加諸在自己身上,這般深情的男子終究因沒口開表達自己的愛戀而錯失了蘇蔓。最後,他只能帶著對女主的祝福,看著心愛的人獲得了屬於她自己的幸福,然後讓這段曾經共患難的感情成為被歲月掩埋的秘密。 

這篇文章最後有些網友在無法忍心看見腹黑陸BOSS的戀情成了被掩埋的秘密而寫出了不少兩人圓滿的大結局,可惜,作者桐華給讀者們的番外,又是宋翊早了一步找到了在鄉下教書的蘇蔓…明明陸勵成也找到了她,就不過慢了幾分鐘而已啊~(淚)陸勵成在蘇蔓失去父母親而選擇遠離北京後,很多次,他後悔自己沒有說出口的愛情。為什麼不告訴她呢?告訴她,結局也不過如此!但是至少自己沒有遺憾。 

尤其最後那張印了宋蘇兩人的喜帖,簡直讓我比被發了好人卡的男主角還要倍受打擊...最後那幕關掉辦公室的燈離去...光是想像那畫面就讓我心疼不已。 

可是,如果妳看了文後會有與我一樣的遺憾,覺得它根本就是悲劇(啊喂!我在說什麼?對蘇蔓本人而言,她終於與初戀情人共結連理,算HE喜劇吧?=_=但我不想承認嘛!!!!)。總之,湖南衛視依原著所拍的電視劇【最美的時光】,在番外中最後給了陸BOSS與蘇蔓一個完美的結局!他們終於可共渡白首,因為陸BOSS說要管蘇蔓一輩子的飯啦~~我看得好開心~撒花!(題外話:飾演陸勵成的是小哇,簡直就是跟書中跳脫出來的一樣,真正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