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運來】-衛風

福運來

喜愛程度:★★★★☆

《文案》

阿福覺得自己這輩子,就與頂替二字結下不解之緣。遇到好事時,總是自己被別人頂掉,遇到壞事時,總是自己去頂掉別人。頂來頂去,一路頂進皇宮里==

她的心愿是,少看少聽少說,平平安安熬到出宮,找個老實聽話男人嫁了,好好過自己的下半輩子。樸素的愿望一次又一次受到挑戰,看到不該看的,聽到不該聽的——還說了不該說的,大概要嫁的人,也不是一開始設想的樣子!但是,人生之所以美麗,或許就是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未來…… 
**************************************************************************************************
穿越架空文。

平淡、平實是我對這篇文最大的感想,既然網路評價還算不錯,當然一定得看看。

不過,文不太對我的胃口,幾度昏昏欲睡,5本書看了我好幾個月…因放床頭旁,不失為睡前良伴(哈)這四顆星本想給三顆,但作者文詞順暢,就衝著這一點給了四顆。

回正題,這篇文其實很簡單,就是凡人有傻福。一個以為會遭惡運的小姑娘被抓去當了深宮中小小宮女,沒有美貌,沒有才智,沒有金手指,卻穩札穩打,以真心待人,只有一雙巧手,受託做了雙男鞋,卻也給自己牽了一段姻緣。因為鞋子是給男主(一個瞎眼)皇子穿的。

由於男主固皇子李固先天眼盲,即便出身高貴,母親為前皇后,但也因殘疾而省掉了走爭奪皇位這一途,而在他面前,剛好最不需要的就是美貌,於是就在接連太后指婚兩位官家小姐給固皇子當妃子後,皆在指婚後沒多久死亡,剋死一說就傳了出來,於是女主就很幸運地被送到皇子身邊,看看命夠不夠硬,能不能殘存下來。沒料到命好的人,一個連妾的身份都算不上的姑娘,卻在溫柔體貼皇子照料之下,一路命好地往王妃路邁進。

文中有宮鬥權謀,但主軸幾乎是發生在外人身上,除了女主是穿越女,宮中的公主與呂美人也是,但即便女主懷疑此兩人是穿越來的,但可能穿越來的女人們都很能適應這種朝代,所以也沒來個相認的章節。

不過對書裡面一位宦官劉潤的角色印象很深刻,幸好男主身邊有這位聰明隱忍的宦官在,幫了男女主非常多的忙。

總之,文很平淡,兩夫妻小恩愛過日子。看完後就差不多忘了故事內容了。

本文有出繁體版五冊
福運來1 福運來2 福運來3 福運來4 福運來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