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嫤語書年】又名【侯門新婦】-海青拿天鵝

嫤語書年

喜愛程度:★★★★☆+0.5

《文案》

天下大亂,兵臨城下,傅嫤被一心求和的公公送給了權臣之子魏郯。
世道顛倒,昔日貴如公主的天之驕女,如今是改嫁的大齡新婦;
而名不見經傳的小吏之子,卻變成了睥睨天下的梟雄夫君。

**************************************************************************************************
架空文。

一直聽聞過鵝大此作者,特別是《雙闕》這篇成名作,但同時也聽了不少網路讀者提起《嫤語書年》,趁著書展購入了四本。

首先開文後發現作者對角色人物的對白設計充滿古意,一開始有那麼點不習慣,但隨著故事劇情的推展,就慢慢可以習慣這種古語用詞。

女主傅嫤,一個原先擁有一切的名門官家千金大小姐,卻因父親被人誣陷,一夕遭罪落得滿門抄斬的悲慘命運,而傅嫤自幼受太后喜愛,逃過死劫,卻成為傅氏名門一族唯一倖存者。命運乖舛,原本自己訂親的青梅竹馬戀人亦在她人生最低潮時被家族逼迫另娶他人。無強大娘家背景可靠之下,落魄貴女被迫嫁給傻子夫君。五年後又被前公公當成政治棋子改嫁給當時握有實際軍權家族的魏家嫡子魏郯(男主)。

女主因經歷過種種風風雨雨,即便被人送來送去,卻不向命運低頭,不自怨自哀,只想在亂世中求得一份安穩,因此她攀住男主這棵大樹,總想在自己可以成長茁壯後便求去。

書中主要男角有兩位,男主魏郯與男二裴潛讓人都不得不為之動心,前者氣場強大,豪放又溫柔,心思縝密、運籌帷幄、對女主很流氓很無賴……後者皎皎如月華溫潤如玉謙謙君子之美好又讓人實在不忍看其黯然神傷。是一個很能隱忍的人,為了家族寧可犧牲自己,甚至於自己本能可以擁有的幸福,所以我對裴潛只能是惋惜,只能是一聲的無奈的嘆息。實在糾結。

女主的個性有很大家閨秀氣質,聰慧不張揚,也很有小心眼,私下擅用生意手腕偷賺私房錢,是個有主見但不強勢的女子。
男主在確定女主心甘情願跟在他身邊後,便一心一意對待女主,家宅內鬥全部由他一手擺平,是個難得的專情好男人。番外中才真正得知原來男主在年少時代便以對女主動心了啊!!作者文筆不錯,加上劇情有內容不覺平淡,可一口氣看完。

本文有繁體書四冊
嫤語書年1 嫤語書年2 嫤語書年3 嫤語書年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