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唇屬意外】-臨淵魚兒

粗體字唇屬意外

喜愛程度:★★★☆☆

《文案》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但是第一眼,我就確定你將是我的誰。

********************************************************************************校園文。

主要是描述高三學生如履薄冰般的生活,每天面對成堆試卷習題,同儕間的競爭與友情。

女主文科強,特別是語文能力超優,但理科差,男主啥都強,理科資優生,大大小小獎拿不完,簡直是才華卓絕,神一般的存在。

高三的日子,如清泉般汩汩流動,純淨而美好。雖然有過痛和淚,有殘忍的競爭和排名,但是,多年以後回首,卻發現再也找不到那段如當年般純淨的時光。

作者雖敘了不少校園瑣事,但總覺得文太過紛雜,感情主線處理上不夠細緻,男女主都屬於冰山型人物,彼此是初戀,一場在演唱會停電時的表白讓我覺得太過突兀,轉折點少掉了原本應有的悸動感。

文筆尚可,文章平平,在故事架構上仍有待加強,不少處的文字描述總不免讓人打”問號”好像在哪篇文曾看過的感覺。反而番外篇中,大學學長暗戀女主部份描述得比較生動。

校園文多半清新為主,感情線也以曖昧卻心跳不已的微妙情愫的描述最合宜,這點上香草個人覺得東奔西顧描述大學校園的《回眸一笑JQ起》火侯拿捏鏘鏘好,描寫的恰到好處。


※題外話,迄今覺得校園文寫的最好的作者是如是非迎《經年留影》《始棄終亂》《穿過雲層思念的味道》《等到霧靄散去的那一天》《夏日晴空》文筆細膩,娓娓道來,特別是溫暖的文風細膩的筆觸很有作者個人特色。
再來是夏茗悠《再見冥王星》《三年K班》《陪你到世界終結》。還有八月長安的振華三部曲系列文。這3位作者專寫校園文,總讓人忍不住回憶起酸甜苦辣的青澀年華。如果喜歡校園文的讀者,可以試試這幾位作者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