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微塵裡】-木浮生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他冷漠,疏離,寡言,善良。
他是我的牙醫,也是知道我所有秘密的陌生人。 

牙醫很英俊,牙齒好喜歡,(≧?≦) 

遇見一個人,心會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裏。
可是曾經的那個人,卻不是你。

【內容推薦】

傾注了青春期所有憧憬寫下的那封告白信,卻陰差陽錯地被另外一個人收到了。
那一晚,一個越洋長途讓曾鯉深深記住了這個人——艾景初。

他愛她,憐她,惜她,懂她,包容她。
世上只有一個艾景初,幸運的是,世界這麼大,她還是遇到了他。

**************************************************************************************************
現代文。推!! 

書名很有意境,上網找到了李商隱《北青蘿 》全文詩詞:

「殘陽西入崦 茅屋訪孤僧 
落葉人何在 寒雲路幾層 
獨敲初夜磬 閑倚一枝藤 
世界微塵裡 吾寧愛與憎 」 


原本這篇感想文是在作者出版書之前寫好的,當時並未有結局,所以感想寫一半,今日把結局細細品味完後,再來把感想補上。木浮生的敘文向來如品茗好茶,在淡淡茶香中飄逸出甘美的香醇。 

而這篇文也一樣,男主艾景初是教學醫院中的主任牙醫,女主曾鯉本來看的牙科醫生因長期出國被轉到了男主手中看牙。看似一個再平凡不過的醫生與病患的相遇開始,卻牽涉出女主少女時期的另一段初戀。

女主有意無意出現在男主身邊,而最終還是讓熱衷於醫術的淡漠男主心中開始放進了她的影子。故事平舖直述,沒有特別灑狗血或刻意製造高潮疊起的劇情,可是卻會讓身為讀者的我捨不得放下本文。在男主得知女主要去見隔日將飛往國外前初戀情人一面時,一個人孤獨站在深夜街道上隱忍著內心痛楚,深深打動人心底,以為她不回頭了,卻在完全料想不到的情況下女主坐原車跑回來,作者在形容一個人在萬念俱灰時突見一道光芒照入的激動情景簡直充滿即視感,兩人各自在對向人行道對視,再各向天橋上奔跑於橋中熱烈的親吻畫面,看得我內心澎湃不已~~~ 

女主和男配於易之間分手是令人歎息的,有時候,我們自以為愛一個人,卻不知道,其實我們愛的也許不是那個人,而是那種愛情的感覺。

在後記裡面木浮生表示自己很喜歡詩中會後兩句——“世界微塵裡,吾寧愛與憎”。故把上半句做了書名,下半句做了人名,寫了這個關於“伍”、“寧”、“艾”、“於”和“曾”的故事。

看完後讓我攬鏡自照這口不怎麼整齊的牙齒,期待著去矯正時能能遇上這類酷酷沉默寡言英俊的牙科醫生(?_?)。文好看,非常喜歡這種淡中帶著後韻的故事。 

P.S.讓人記憶深刻的《獨家記憶》男主慕承和與女主薛桐也來此串場子喔!!!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