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鹽妖嬈】-林家成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她穿越到一個類似春秋古國的世界,在這裡,一切的文明剛剛展現它奇麗的色彩。 
長相醜陋,身份低下的女主,突然發現生存變成一件無比艱難的事。
於是,她隱忍,堅強,她小心地尋找機會。 以智慧求生,行說客之事,走縱橫之路,淡定而卑微的女主的人生越來越精彩,她也越變越美。

**************************************************************************************************
春秋戰國穿越文。(最後棄文。)

在看林家成的小說前就已經聽聞讀者正負兩極評很極端,開卷後很抱歉的是…我持反推。此書完全不是我的菜!!!!原因容我後述。(早知如此,應從作者代表作【媚公卿】下手才對啊!!也確實偷翻幾頁,發現【媚公卿】比較啃的下去哇)

春秋戰國這是個諸侯分據的時代,雖有周天子在,但各方諸侯勢力龐大,姬府是齊地諸侯齊侯屬下的二十幾個城主之一。男主姬五(姬涼)是個不識情愛為何物的姬姓分支排行第五的五公子,既然為分支,即代表權力不夠強大,必需有一番大作為才能讓姬姓本家刮目相看,因此勉為其難算小具名氣的地方一族。女主孫樂是個因胎毒而長相醜陋的女孩,一朝因救了姬五,於是被帶進姬府中成為第18姬。

簡要的說就是因長相很醜,所以女主以智慧求生! 再來因身處戰國時期,那個朝代一介小女子既無美貌當武器,就必需憑三寸不爛之舌求一席之地,獻權謀之策縱橫於戰國時代。文的主軸是ok的,醜小鴨變天鵝的設定向來為人所喜,壞就壞在人物角色設定上面吧。

由於買了五本實體書,看完第一冊後,很困難的翻開第二冊,接著食不下嚥直奔第五冊結尾。然後告訴自己,浪費了一千元買了這套書,還佔了書櫃位置。(嗚)

文一開頭就想棄了!!男女主的個性描述讓我非常不喜,文章隱約影射常讓我有一種貶低女子抬高男人的感覺在。女主一開頭表現實在花癡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程度,只是第一眼見到姬五,就愛上了那皮相,雖然文章想強調姬五就是個討厭女人一見他長相後就失心瘋的男子,所以醜陋女主本不受男主待見,而養在西院的19位姬妾全是擺在那裡好看滴。作者努力想寫一個本來愛上男主(外貌)的女主在後來漸漸不再為姬五心跳臉紅之類,可是轉得很生硬。特別是女主的花癡內心活動,讓人看了實在忍不住有股想丟書或掐死女主的衝動。

再來姬五這位男主更讓我覺得莫名其妙。如果要描寫一位冷情且恐懼與女人接近的男子,府中又有表妹親戚的姑娘與之手牽手(呃?兩小無猜?)姬五照理說下意識會把手給甩掉的行為出現,在這裡卻看不到。再來就是一開頭考驗女主的聰明才智是否足以當成“士”(起頭女主先從書房婢女做起)而非妾時,感覺姬五像是個頗有遠見的公子,但到後來卻發現姬五在無法應對一些諸侯等達官顯貴的刻意刁難時,總會望向女主那邊尋求答案或解套。這裡讓我感到角色完全崩壞了…

想一想,一個希望從分支受到本家族長重視的公子,照理說應該是很能掌控場子的主子,既能選賢士、謀士,知人善用者其肚中必有雄才大略,但在此我完全看見的是一個手足無措的小屁孩的求助眼神,實在讓我看得無語問蒼天,淚崩了…

對此文實在沒什麼愛!!好看與否,見仁見智。(以上純屬個人見解啊~別太認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