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 天下無病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阿諾晃了晃手里的木雕,“花開,幫我刻個木雕吧。”
我瞥了他一眼,說︰“不。”
木雕需要感情,刻物要,刻人則更甚。
我不喜歡對人用情。

********************************************************************************架空文。 

這篇文是我在2012年熱追的文,當時蹲坑好久,原本天下無病已停坑,就在以為作者棄坑時竟然不知不覺中填坑完結。 

女主沈花開是個沒表情淡漠的面癱姑娘,而男主周卿言則是個長相妖豔,面帶笑容卻有疏離感的冷漠腹黑男,簡單說作者就是把兩個冰塊放在一起,看誰融化比較快的故事。

作者阿病大大擅寫腹黑男,當年成名作『執子之手,將子拖走』中的男主宇文睿就是個惦惦吃三碗公腹黑主。這次的男主腹黑程度有過之無不及。

故事內容從一般最常見的暗戀不成,為成全無血緣關係的任性妹妹與自幼暗戀的師兄獨自一人下山尋親為主軸,進而延伸出了朝廷陰謀論與江湖廝殺等情節。女主武功高強,下山後因錢包被扒身無分文為求一口飯吃流落至煙花地當妓院護衛,卻在因緣巧合下成了男主的貼身護衛。

以個性分析,男女主基本上皆屬於冷情之人,不同的是女主單戀師兄僅放心裡完全不顯於形,而男主則是完全不懂情字為何物的淡漠之人。也由於女主以近觀者角度來看男主這種內在一肚子黑水,將人心玩弄於鼓掌之間,攻於心計,手段狠辣,睚眥必報的人,所以就越無法對男主放下戒心敞開心懷,總是保持適當距離與之相處。

文中煙花地頭牌卞紫姑娘在對男主表白被拒時曾說過: 

“我會等,等到你遇到那個人,為她付出一片真心她卻視而不見,等你一片癡情愛的無可自拔,她心裏卻裝著另一個人。那時候你就知道,你對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究竟有多痛。”

嗷嗷嗷…,一看這句話就知道作者打算如何安排男女主的後續感情發展了!!!果不其然,腹黑男主發現自己陷入情網後,一次次遭受拒絕,虐心再虐心~“果然嗎,對他人無情,必定有人對我無情。”看得我好興奮吶XD

文中除了男主腹黑的可看性之外,其實男配也張了個網子,佈局許久,但最後卻全部落空,看了不忍欷噓。

整體而言男主深謀遠慮算計他人部份有可看性,作者文筆不錯,基調平和不浮誇,故事性強,喜歡這類文的話我還是會推荐的。(唯一可惜的是作者似趕著結尾有些該更細膩處理的章節沒處理好稍嫌匆促~好像不少網路作家的通病?!)但仍不失為一篇好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