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貴盈門】- 雲霓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琳怡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洞房花燭夜,竟然是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夜。那一場熊熊大火埋葬了她的命,還有她的情。

或許是天可見憐,大火後的她猛然發現自己居然重回了十三歲!一切的前塵往事仿佛只是一場噩夢。重活一世,她不再是以前的琳怡,她努力改變自己的人生,當一切付出終有回報,唯有身邊的他始終讓她不能釋懷……

********************************************************************************重生文。

雲霓的文筆向來不錯,踩雷機率小,於是挑了篇宅鬥文看看。全篇不只宅鬥,也包含了宮鬥,只是本書是透過女主的眼睛看一切,所以表面上宮鬥描寫部份佔的並不多,但實際上宮中派系與陰謀卻不斷發生在男女主周遭。

女主前世因娘家受宮鬥牽連以為自己死於大婚當日夫君之手,重生後為了避免前世的悲劇重演隨父母回到京中後利用才智協助雙親宅鬥生活,並在及笈前力躲前世夫君的婚配。

渣男配(前世夫君)也確實被她刻意避躲開了,但卻躲不過攻於心計的男主周十九(康郡王爺)算計。

男主周十九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如文中所敘,聰明腹黑、算計縝密,讓女主將他當作敵人一樣防範,現實的利益卻又讓兩個人不停地相遇、相知。長相漂亮,卻像狐狸一樣狡猾,看起來溫潤,卻如同虎豹一樣狠厲,越瞭解他的人越不敢親近他。看著似雲淡風輕,嘴角永遠都帶著一抹笑意的男子,實則讓人永遠猜也猜不透他內心深層的想法。也因此女主總在潛意識中避著男主,最後卻在男主的算計下,皇上的指婚,讓女主不得不嫁入康郡王府。

女主嫁入王府後是個好主母,無論內外皆協助男主,並善盡宗室女眷之責,鬥鬥想在府中掌權的周老夫人(嬸母),可是前世的片段記憶,讓婚後的女主對周十九充滿了疑惑和不安,隨著記憶的完整而解開了秘密(以下含劇透)

原來女主在今世嫁的夫君其實竟是前世害死自己的周十九,在前世最後映入眼簾是他將她狠心推下馬車死於亂軍之手,無怪乎她今生一見到他總是莫名地想疏離他排斥他,原來前世的悲慘記憶早已深烙於她心底。

男主雖為武官卻擅長謀略。他一步步算計了女主嫁他,但最終他想算計的卻是她的一顆真心。在故事中因讀者是站在女主的角度看整體,所以會忽略掉文中受虐的一直都是男主。周十九對這個自己算計來的郡王妃寵愛十分,處處維護,甚至於保護女主的家人避開禍端。聰明如他,早已知曉女主的不情願,卻仍努力攻略女主的心,用他的柔情蜜意融化女主的不信任感,彼此打破僵局,最後得已長相廝守。

至於渣男配在今世仍是鬥不過擅長算計的周十九,連兩世都輸,這周十九真的太神奇太厲害了,宮鬥最後大翻盤算是亮點。而宮鬥部份的皇子奪位之爭,看見帝后妃子之間早無真情,年少時期的真愛全然埋沒於冷漠的權力之中,不忍欷噓。

P.S.另一個讓人記憶深刻的章節是男女主的新婚夜,周十九”淡定從容”地(掩飾了)他完全是生手的表現實在太好笑了。

有繁體實體書共七冊

復貴1復貴2復貴3復貴4
復貴5復貴6復貴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