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的顫音】又名【唯愛不別離】-蘇寞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魔鬼的顫音》是塔蒂尼的名曲。在這首小提琴曲誕生的夜晚,「他和魔鬼以靈魂做交易」。

這個故事的主題其實是「罪犯和法醫用高智商鬥智鬥勇、征服世界為背景的言情故事」,但是高智商犯罪的背景寫著寫著就成了一篇言情比例非常大的文。

謹以此文向永遠的阿加莎克裡斯蒂女士致敬。

********************************************************************************推理言情文。

對這位蘇寞的了解來自於古言仙俠的《沉香如屑》一文,記憶中的蓮花妖與山主大人(魚精)的故事,當年也算小有名氣的文章,所以這次就挑選了蘇寞的現代推理懸疑文來看。

據稱作者是阿嘉沙莎克利斯蒂偵探小說迷,是邏輯控,可是不知是否因上一部恰巧看過丁墨的精彩推理文,印象太深刻,結果這篇文一比較下怎麼樣都進不了狀況,或者應該說文不太合我胃口。

一看《魔鬼的顫音》如此聳人聽聞的書名感覺自己下一秒似乎就能進入充滿著懸疑的世界,可是還是覺得期待過高被誤導了,全文完全感受不到一絲恐怖緊張、撲朔迷離的氣息。

嚴格說起來作者的文筆很不錯,角色設定也還好,男主秦九韶是高智商法醫轉刑偵,女主褚青蘅是資質平平但受異性青睞的法醫,曾因幾年前爆破案受過父母雙亡的心理創傷,一心想找出當年的兇手。因此故事大結構是以繞著如何揪出高智商犯罪出名的暗花先生(大boss)為主軸的推理文。

論起推理部份,感覺章節連貫處理不夠緊密,若說言情部份,男女主兩人相處及對話都太過自然,少了曖昧悸動,感覺不出感情甜蜜度。

(題外話:個人覺得男主初戀的段子根本破壞了對男主角色的設定~高考前三天開始交往的女友?上大學沒多久就求婚?自己戴著一枚求婚不成的戒指好幾年?腦子壞了?還是高IQ 的腦子結構與常人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