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間傾瀾】-左漩

1.jpg

喜愛程度:★★★★☆+0.5

《寫實版文案》

葉傾瀾是誰?

E大師生說:她是秀外慧中的建築學院之花;
閨蜜李納真說:她是花花世界中的女隱士;
某無良小報則說:她是游走於眾多男人之間,左右逢源的交際花;

《文藝版文案》

木華因葉秀 風起有如瀾 
才華橫溢的女子,宛如北飛千裡的白色大雁,追尋著柳絮風起的時節,不到霜飛葉落不南歸。

本書致那些美麗婉約傾世獨立的才女們,時間刻畫了你們的名字,紀念那躁動、青春、熱血、世事紛紜的浮華年代。再致那些赤誠、坦然、驕傲、熱情的少年們……

********************************************************************************現代文。

很訝異此篇文為作者處女作,文中可以感受到作者非常認真,沒有華麗的詞藻修飾,卻如親身經歷般娓娓道來,引人入勝。

故事是由建築學院攻博的氣質美女女主葉傾瀾等待男友邵京(男配)從國外歸來揭開序幕。作者在主角配角等人物塑造上,下足功夫。

首先是男友這號人物,帶著一點點傳統大男人主義思維的斯文男子,但與女主相較下卻氣場薄弱許多,不經意地流露出隱約的自卑感,不信任感等問題,最終在幾番爭吵中讓彼此間的縫隙越拉越大,走上不可收拾的地步。

個性獨立,腦筋聰明的女主個性雖偏淡漠,但對於認定的人與事卻是固執走到底。因此,就算她察覺與男友間不合適,仍可見她努力維持著感情。只不過經營七年的感情,小心翼翼守護的城池,卻也在一夜之間,徹底瓦解!她和前男友邵京原本按部就班的人生突然滑出了既定軌道,從此漸行漸遠,甚至天各一方。

至於男主原容與,一個從13歲起就將她放在心尖上高二就去美國唸書的老同學,也許嚴格說起來他不算是好人,偶爾手段卑鄙,但卻幾次利用權利拯救女主於危難之中。很贊同男主的一位朋友說的一句話,一個男人他是否真心愛這女人,透過他朋友一定知道。而男主等待女主揭開他給她的謎題秘密,也就是女主職業生涯的第一個作品—“Dream Home”化為真實建築物呈現於女主面前時,連我都禁不住要歎一聲:有錢真好啊!

故事中優質男配華麗麗有四枚,幸好並非是瑪莉蘇文,也非NP文,描寫性格迴異的雙胞胎以及無血緣關係的哥哥等人對女主傾心的章節自然到位,完全不顯唐突,這點非常不易。

而作者主要表達的就是透過這幾位主角配角,呈現出每個人對人生觀、價值觀、愛情觀的不同想法,也確實透過於此可以瞭解到何者最適合自己。女主與前男友之間分合及與男主之間在一起的過程,與其說這是篇小說,不如說它像是一篇夢幻中帶現實因子存在的感情剖析日記。雖作者在章節轉折處理部分偶見連貫上不夠順暢,但內容卻不流於通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