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別亂來】- 明月聽風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一句話內容介紹:

  這是一個失業女人努力給自己找個男人,卻不小心招了狼的故事

再總結總結就是:

  她被人誣陷是拉拉,還有豔照為證,於是慘被公司解雇。當務之急,她得趕緊找個男人證明自己清白。沒想到,她遇到了一個無賴……

********************************************************************************
現代文。

這是篇輕鬆甜寵又充滿幽默效果的溫馨文。首先會感受的是撲鼻而來的溫情,文裡面有骯髒現世讓人難受的過去經歷,無論是男主尹則幼時的遭遇(父母離婚又雙亡)或者姐姐未婚生子的所遇非人,還有女主嵐嵐總處於被動受人誤解甚至於軟包子受盡欺侮的境遇,但觀念的轉變,卻讓每一個人都獲得了幸福。

這篇文真正吸引我的不是對愛情的描述,而是一個人在個性上的”蛻變”引發出來的成長經驗。

首先來看看男主尹則的設定吧!!我想我之前的感想文中都提過,我喜歡明月聽風的人設,因為作者會把一個在日常生活中不為我們所喜愛的型的人物描寫的自然而然”讓人喜歡”,這是作者功力高深之處。

男主尹則的個性設定是喜歡調戲人、嘻皮笑臉、輕浮、玩世不恭、厚臉皮、不正經,標準女性天敵,更別說女主會喜歡上他了!

可就在這張看似嘻皮笑臉的面具之下,卻有他自己的深度。從少年時期的折難中學會擔負起責任,保護天真無邪的姐姐、沒有爸爸的鬼靈精小外甥女免於受外人欺侮,沒有高等學歷,卻從經驗中習得賺錢之道,開高檔的低調餐廳,利用網路資源行銷,整合供應源,自己經營農場,處處顯示出男主並非僅是個低學歷大廚師,而是非常有經營腦筋的商人。

女主的個性恰巧與男主相反,她鑽牛角尖又拘泥,每次一失敗總讓她最後屈服於現實狀況而選擇逃離,心有不平卻也無法反抗,但遇見男主之後,他經常一針見血地指出女主盲點,讓她的思考邏輯開始轉為正面,不再遇挫折就縮回殼子裡,反而變得積極樂觀,不再自尋煩惱。

三年前女主因被朋友背叛受情傷偶遇男主,喝完酒就忘事的女主早已遺忘那段荒唐滑稽的相遇,直到經年後重逢,兩人從一開始的不順眼,經過相處後,釀成了愛意。男主只是愛開女主玩笑,玩心重了些,讓人看文時不知不覺遺忘了男主是位三十三歲大叔,但實質心態上卻是成熟有見解又能幫助女主成長的好男人。

p.s.文中配角的孟古與陳若雨的故事請見《跟你扯不清》(大推)

本文有出版繁體實體書兩冊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