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動聽的事】-師小札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對她來說,愛情是天造地設的難得。
對他來說,愛情是,自問我可以贏你,偏喜歡輸給你。
關於愛情這個主題,他們拿對方當標本,一起學習,彼此相愛,共同揭秘,齊齊進步。

只是,某一天。
二十七歲的他對二十四的她說:“要不要和我穿上校服,偷偷去校園補一段初戀。”
然後,她慢慢地發現端倪,他是一個戀愛新手,同時也是一個極具天賦的戀愛高手。

總而言之,這是一枚輕松文,也可以加點糖調得甜一點.

**************************************************************************************************
現代文。

整體上文風輕鬆偏微糖,非常容易消化。文一開始兩人的邂逅來自於為了配合視頻網站的愛情節目扮演”假情侶”為開端。

這篇文完全趕搭上現今崇尚偶像化的熱潮,無論是如韓劇般唯美浪漫的場景或最萌身高差的題材。這也點出了新生代年輕人對"情侶樣態"的一種幻想。

男主葉抒微這角色描寫在我看來還挺有趣的,是那種全天候待在動物疾病預防研究所中做無聊研究過著認真沒變化枯燥乏味工作的男人。這類型的人,理所當然地個性沉默寡言與常人格格不入,可是在與女主的互動中,除了毒舌功夫到位,自我優越感十足之外,卻讓我們驚見一個完全沒戀愛史也完全不懂得追人對周遭事務無感且視而不見的男人居然是個悶騷主子,時不時地若無其事用言語調戲女主,才頓時發現原來男主根本就是個隱藏腹黑本性的一匹狼。

為配合節目透過網站的娛樂頻道與真人秀節目,有著最萌身高差—身高相差三十公分的兩人在大家眼裡呈現出矛盾又和諧的萌感,結果成了網路與節目公認的最佳萌情侶搭檔,隨節目爆紅,一直扮演假情侶的男主開始不想當”偽男友”,使計很後知後覺女主貝耳朵慢慢地掉入陷阱讓他由偽轉正,成為正牌男友。

雖情節上安排了惹人厭的女砲灰,還有因妒嫉引發網路上肆意蔓延的負面傳聞等的插曲,但在男主出面後輕輕鬆鬆輕而易舉地解決問題。整篇文飄了無數的粉紅泡泡,看了讓人有浸在蜜糖罐中卻甜而不膩,非常療癒的暖萌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