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不合,壓倒再說】又名【公主出沒,群臣小心】-天如玉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安平殿下什麼都好,就是有些風流
皇帝欲擇良婿,禮部尚書前腳承命,後腳淚奔:
啊啊啊啊,陛下要為安平殿下招駙馬啦……
第二日,朝中適齡好兒郎紛紛外出,遊學的遊學,探親的探親
只餘二人——

“一位是太傅之子劉緒,一位是齊大學士之子齊遜之,不過……”
“不過什麼?”
“劉緒是走到半路被其父給追回頭的。”
“……”
“至於齊遜之……”
安平殿下挑了挑眉:“他怎麼了?”
“殿下忘了他是有腿疾的麼?”
“……”

**************************************************************************************************
架空文。

整體上輕鬆,也是可以腦袋無負擔迅速看完的一篇文。

女主蕭安平為兩國皇帝的獨生公主,個性有膽識且強悍,也是未來的皇位接班人,所以自幼即身陷於無數暗殺、權力風暴、陰謀論當中,也因察覺自身未來將面臨詭譎多變的時局,女主即以風流之姿、喜調戲(貌美)群臣為其掩護色。(其實女主好男色?)

當皇室釋出了年屆適齡期的風流公主將挑選駙馬的消息一出,適齡年輕男子無不走的走逃的逃,就唯恐被公主看上眼,從此人生變黑白。

然而最後勝出的兩位候選人之一,即為自幼因入宮伴讀與公主相識且因公主而被馬傷了腿從此落下腿疾的男主齊遜之。

兩人從一開始的不對盤,君臣之間針峰相對,經過了許多事,到後來才明白原來男主自幼早已對公主情根深種,為了能以弱勢地位長久留在女主身邊,居然隱瞞事實不發,做的任何算計,皆是捨身為女主舖皇途之路。

當然我們也知道,文中一定要有男配,而本文中的男配就是另一駙馬候選人劉緒,與男主之間有手足之情,他的愛,同樣也很偉大。為女主,做臥底,去忍受眾叛親離卻無法向旁人道明真相的痛苦。但最後仍被淘汰出局。

文平舖直述,女主對男主的愛到中半後段才看到,感覺甜度少了些,宮廷權鬥及打仗部份也不夠深刻,似乎幾年前原創文不錯看的文大至上都類似這般吧。

本文有出繁體實體書兩冊
八字不合1八字不合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