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與月光為鄰】-丁墨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第一次見面,她非要贈送給他一枚糕點。儘管他最討厭甜食,還是努力吃掉了;
第二次,她因為害怕伸手抱了他。他臉色微紅:「這位小姐,請先鬆手。」
第三次,她不小心親了他,他一副見了鬼的表情,她卻說:「意外而已,你不必介懷。」
作為一名接受過良好教育、身心健康的優秀軍官,應寒時無法不介懷自己的初吻。
經過慎重考慮,他決定……對她負責。

——當他負手站在星空下,溫柔凝視著我。
我看到星星化為流光,在他身後墜落。
Star-Drift,他們敬畏地稱他為「星流」。
我的生命中,永遠璀璨永不墜落的星流。

********************************************************************************現代科幻文。

這篇文融合了許多科幻電影電視劇原素,其中包含『駭客任務』、『全面啟動』、『來自星星的你』、『變形金鋼』等..我所能想到的一些超現實電影。一如作者丁墨向來的文風般,只要隨著劇情節奏融入,立即會有置身於電影科幻場景中的錯覺。

男主應寒時是個來自數千光年前已滅絕的蝴蝶星雲曜日帝國的獸族外星人,當然與丁墨另一篇科幻文『獨家佔有』地點在外星球不同,本篇主要地點是發生在我們所在的美麗藍色地球。

男主是個高度文明帝國毀滅後流亡地球的外星指揮官--星流。擁有最高指導人身份背景,個性卻與其背景相反,性格上完全跳脫丁墨向來描述的那種冷酷強勢類型,給了我們一個全新風貌的男主,戰鬥狀態中會出現獸耳與尾巴,個性卻溫和善良,禮貌體貼,容易動不動就臉紅耳朵紅,表達情感方式含蓄害羞,是一只超萌萌噠指揮官。

女主謝槿知是一個能夠預知未來的女孩,無力改變未來,所以不得不堅強,獨自承受所有事。可是在遇見男主之後,她的生活發生極大變化,這一個不同於常人,存在於時間裂縫能預知未來的淡漠女子終於找到了依附。

對於溫和似水的男主,他會愛屋及屋地愛自己所愛之人的地球是可以理解的,母星已滅,他與生存下來卻流浪同胞都如同宇宙中的浮塵,再無歸宿。而這麼美麗的星球自然就成了他想守護的第二個家園。


就如同我們看武俠小說一樣,文中總會出現江湖人人想要搶奪的寶物,這篇引人搶奪的寶物則是“晶片”,假若落入壞人之手,晶片會被惡人利用為地球帶來極大災害,而本性良善正義感十足的男主,終其信念就是為找尋晶片,保護它不落入有心人之手中。

文中出現堅不可摧的跨(物)種友情:聶初鴻vs顧霽生,令人心酸的生死之戀:穆巖vs夏清知,堅持不同信念的反派大boss的帝王之愛:阿諾德•林vs冉妤,無論各自出發點是什麼,是好或壞,這些CP與男女主間的交集,都化為另一篇篇動人的小故事。

至於配角更是佔了文中不少比重,無論是女主的宅男同事莊沖、男主的強力部下林婕、隨身伺候喜歡麼麼噠的智能機器人小John,以及研究科學抵御洪水想制造諾亞方舟的傅琮思、在國家神秘研究機構中的女主大哥謝槿行,每個角色都活靈活現躍於文字上。故事最後有小虐,會讓人想起了電影『全面啟動』,困在虛擬空間裡一次又一次重複相同的夢境…而身為讀者的我們,是否也困在了文中呢??如果將這篇文比喻成電影,其精彩度可歸類為娛樂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