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姬妖且閒】-袖唐

1.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肩不能挑,手不能提——成為弱女一枚!
幸好滿腹才華,雖不能登得廟堂,但可憑此白手起家。
一花一草、一磚一瓦纍纍相疊,造就她名動天下!
看園藝大師善侍花草同時,不忘挑夫選婿,尋找如意郎。

********************************************************************************古代架空文。

前世為心臟病所苦的女主,在芳齡25之際即離開人世,卻穿越到一個類似春秋戰國的架空朝代,而且不幸的是還穿到了一個吊在樹上快掛掉的一位身子貧弱的商家庶女身上。在這個女人地位低下,被視為”禮物”可以到處送的朝代,一樣逃不過被原身父親當成利益交換的籌碼,送到帝師的男主顧連洲手中當一名沒身份地位的美姬。

女主白素為了生存選擇努力向上,所以作者給女主大大開了外掛,首先是女主拷貝亂用各朝代的詩詞,偏偏杏手捻來湊數的詩詞都能一誦成名,轟動帝京,於是才女之名大大地為女主加分不少。再來是女主化身男兒郎,寫禁書、畫裸畫大賺黑心錢,再利用前世對園藝的專業,開了一間名為”花境”園藝林,賣賣園藝植栽,暗中養劍客。她玩弄心機,狡猾,小心眼,有仇必報,對付敵人毫不心慈手軟。但另一方面,對自己認定的好姐妹卻是付出真心相待。

而生在這種男人為天的朝代中有著驚才絕豔聖人之稱的腹黑顧連洲,卻遇上了小狐狸般的女主,不按牌理出牌,他說東女主偏往西,鬥法中常常發生怡情的虐虐樂,例如女主經常挑戰顧連洲的底限,縱然顧連洲私下對女主百般縱容,寵愛萬分,幫她默默收拾捅出來的一堆爛攤子,但在女主忍不住以為自己特別時仍會提醒女主:「姬逾越了。」兩人經過誤會也曾分離過,而女主最終仍證明了自己可以跨越身份上的天壤地別,成為顧連洲心中所求的”一心人”。

文中有幾位不得不提的主要配角,一位是皇巫醫女,毒舌冷漠,卻以命真心待女主。陸離將軍,正派,直率,明明欣賞女主,卻非常愛與女主唇槍舌劍,非常有意思。而不得不提之的悲催角色,寧溫。寧國質子,身份雖為尊貴皇子,卻因質子身份,長相又過美,反淪為權貴覬覦其美色的難堪地步。一路成長背景異常艱辛,導致他不信任任何人,包含親妹妹、父親都是死於他的權謀之中。心思深沉,被抹去感知,不知愛為何物時曾經利用女主原身,並加害之,待女主穿越取代原主後,他卻執著地愛上了女主,求而不得的最佳代表。

本文有出版繁體實體書共九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