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圖塔】-尤四姐

1.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沒有溫暖的心,卻有世上最動人的眼睛。他是惡鬼,也是佛陀。
**************************************************************************************************
架空文。

這是篇帶著禁忌色彩,一個東廠掌印太監與娘娘的情愛故事。文案本身與設定是吸引人的,特別是男主不是九五之尊的皇帝,而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權傾天下的東廠督主這種特殊身份就更吸引人眼球…..XD

女主音樓是個尚未來得及被快病死的前朝皇帝寵幸的小小才人,宮中權勢名利及榮華富貴都沒沾上邊就很倒楣地被寫入當朝天女的名冊中(朝天女=皇上的陪葬物=殉葬)以為命數已盡,白綾也已繫在脖上,卻因當年被仍是王爺身份的多情新皇帝給惦記住,命不該絕,被新皇帝買通的掌印督主大人肖鐸救下。

對於一個本被判死之人卻在千鈞一髮之際被救了下來,男主頓時成了女主眼中無限放大的天神。真正背後想法子救下女主的多情新皇帝反而註定成了砲灰,這讓我想到醜小鴨的故事,第一眼出現在眼裡的就是娘親啊。新皇帝要忙著安定剛接手的江山又要忙著力排眾議讓自己覬覦的寡嫂能合理成為自己後宮一員,只好暫時把女主藏在督主府上養著,這一養就養出了督主與妃子的不倫戀出來了。

過程有曲折、有陰謀、有復仇、有雷、有虐點,男主剛出場時手段狠厲,很有東廠督主讓人懼怕的威嚴與氣勢,但不知為什麼,明明就是個文筆很優的作者,故事寫到後來,男主個性完全變調走樣。本應是個在深宮浮沉中游刃有餘心機深沉的陰暗男人,在談戀愛後就頭殼跟著壞掉,幼稚不提,在女主被皇帝設計成為皇后,兩人歷經分離的痛苦和煎熬時,不斷強調對女主如何心疼,如何感到自己多沒用,一如女主被皇帝罰跪整夜時,除了乾著急難受之外別無它法。完全無法想像一個運籌帷幄的男主怎麼落到這種凡夫俗子地步…

再來是女主腦筋不好使,常常說出讓人費解且白目的讓人翻白眼的對白出來,有時我甚至於懷疑作者是否精分,形容意境的辭意表達優美如首美麗的詩,但主角一開口說話整個氛圍立馬被破壞無遺…就好比一個風度翩翩的白馬王子卻操了一口台灣國語的無力感?總之,角色掌控力道不足文章走向詭異,是篇我看了半天不知該如何寫評論的一篇文。最了不起的是我居然沒棄文。

本文有出繁體版實體書四冊(無力吐槽繁體書名了~)
浮圖塔1 浮圖塔2
浮圖塔3 浮圖塔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