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色】-焦糖冬瓜

3.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化妝師米塵初入娛樂圈,覺得影帝A溫潤如玉,影帝B沉默嚴謹,都是外界少見的優質男神,深入接觸了之後才發現男神都是男神經病,一個比一個難伺候。說好的謙謙君子,說好的高嶺之花呢?!大部分時間米塵都是在猜測對方想要什麼和徹底猜不到對方想要什麼之間來回搖擺。

影帝A白意涵VS影帝B厲墨鈞:“……按照這個走向,我覺得我們誰先讓米塵意識到我們是在告白,誰就贏了。”

所謂愛情,本來就是峰回路轉的事情。

*************************************************************************************************
演藝圈文。

“生活就像大浪淘沙,一道一道沖刷之後,留下最原本的東西。”

生活首先教我們學習粉飾,我們從中學會了如何華麗掩飾,塗上一層又一層油墨,一直到悟得真理後才懂得褪去浮華,返璞歸真。

這篇文主軸在於彩妝界的夢想,海龜女主米塵(小米粒),個性單純、善良,可以說就像你我一樣,也許有些小專長,也許幸運點有才華,但更多的時候卻是個帶著迷茫的追夢者。初出社會,涉世未深,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幹勁,首先面對的就是現實面衝擊,然後開始學習妥協,把利角磨得圓滑,直到男二白意涵的出現是她機遇的開始,就像千里馬遇伯樂,彩妝生涯的轉折點白意涵功不可沒。

大環境背景設定為演藝圈,自然無法太純良,多的是人吃人,誰踩誰上位的複雜生態世界。而小米粒要在這種世界中靠自己專業出色技巧,不靠他人,不靠身家背景,闖出自己的名號並不容易。

為了見證女主如何邁向成功的專業化妝師之路,作者在女主小米粒身邊安排了兩名可口優質男人,一如另一篇姐妹作【舌尖下的心跳】(好看),只是本文描述出來兩位男角色個性剛好是白與黑,光與影的代表。兩位主角都想讓小米粒成長,也都想將之保護在他們可以掌控的範圍內,但他們所呈現出來的,目的相同作法卻不同。

男主厲墨鈞代表的就是強烈的影子,如他的性子,用冷淡掩蓋骨子裏真實散發出的溫暖。冷漠之人,卻擁有一顆熾熱的心。他對小米粒的態度是以非常成熟不易察覺處處引導的方式保護著。文中有一段厲墨鈞的母親問兒子為什麼不抓緊她時,厲墨鈞回覆母親“因為只是我抓緊她是沒有用的。如果我告訴她,我愛她,她只是接受而已。她應該學會的恰恰是自己所夢寐以求的,不要等待別人的給予,而是伸手握緊。”無論夢想或者是愛,我都非常欣賞這種觀念,清楚明白自己要什麼,看清自己的心,看清想要什麼東西,把好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這顆小米粒可以在這種成熟深遠的觀念下被打磨得更加完美,更加堅強。

男二白影帝白意涵,代表著明朗光亮,對任何人都是溫和有禮面帶笑意,處世圓滑,可是總有一種隔著一層紗摸不透其心之感。他之於小米粒,是個溫柔、體貼、無微不至的好男子,然而小米粒真正需要的不是王子羽翼下的層層保護,而是支撐她在專業領域上的綻放,讓她恣意茁壯的一片豐潤土壤。默默在她身後、沉默寡言的厲墨鈞就是給予她需要的土壤的那個人。

小米粒身上讓人最欣賞的除了才華之外,就是自我主見與堅持。在這浮華世界裡,沉迷其中者無數,最終迷失了自我。而本文中的小米粒,最初那個需要別人的肯定才能勇敢的菜鳥,也許,她沒有達到芸芸眾生所言的彩妝專業巔峰,但她是個發光體, 一如最初的小米粒。就如最後選擇是待在她心愛男人身旁,做他專屬化妝師一樣。

“仰望天空的時候,不要忘記腳下的土地最安穩。”這句話就是腳踏實地最佳的注解。無論何時何地,無論我們走了多遠,千萬別忘記自己最初的那份心,也別忘了自己的來時路。是篇帶有勵志色彩不錯看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