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玉滿唐】又名【大唐女法醫】- 袖唐

金玉滿唐

喜愛程度:★★★★☆+0.5

《文案》

叱吒風雲的女法醫,穿成大唐貞觀年間的名門棄女。
處境艱難,不喜吟風弄月,不會輕歌曼舞,不愛琴棋書畫,沒情趣,只有一身醫術,只會驗屍解剖,不管是現代還是古代,冉顏在婚姻上都顯得如此沒市場。
但怪才總有一種執拗,她偏就要在盛世大唐尋個如意郎君,偏就要妥妥的嫁出去,雖然……道阻且長……且看她:
凰吐流蘇帶晚霞,覆輕紗,入侯家。
常自袖手,落花閒煮茶。
挑燈入夜看煙花,回首處,俱繁華。

********************************************************************************穿越文。

篇幅長達124萬字,看了我近一個月。女主冉顏生前是女法醫,遭助理殺害後穿越至大唐。穿越後雖身份貴為蘇州名門嫡女,卻是個被父親與繼母丟在外宅養病等死之千金,但理性冷靜又面癱的女主此時第一個想法就是面對事實,養好身子,憑靠重生前技能及一顆堅強無比的心在大唐生存下去。

內容以女主的法醫解剖破案專業為主,算古代推理文,文中出現三位戲份吃重男角,各有各的特色。因女主面對任何兇案現場都持有認真理智分析的態度加上臨危不亂的個性,引起男主刑部侍郎蕭頌的興趣與注意,同時也讓冷酷無情殺人不眨眼的俊美殺手(名醫後代-蘇藥師)的蘇伏動心,再加上文采非凡卻固執不通的路痴二兔桑辰也莫明其妙加入提親行列,同樣為穿越人士的男配中醫劉青松的搞怪出現,讓通篇接連不斷發生的懸疑兇殺案中產生了舒緩輕鬆的效果。

由於案中牽涉了家族宅鬥及朝廷皇位之爭,懸案亦環環相扣,刀光見影。作者將大綱分為三部份所以可以很淺顯易懂整個構思脈絡。卷一江南篇是女主的掘起,充滿剖屍辦案氣氛,對於解剖醫療的情節描繪較多,卷二帝京賦的案件懸疑性很高,卷三歸家頌,從名門宅鬥中延伸至朝鬥,加上二男配與男主之番外,完整了全書內容。

由於女主個性寡淡不識情,在引起名門蘭陵之後男主蕭頌注意並熱烈追求時,反而對同為天涯淪落人的殺手蘇伏有一絲曖昧不明的感覺,但也因理性是女主的最大特色,面對婚嫁時,女主雖在選擇過程中面臨內心交戰,但最終選擇的是蕭頌,因為女主非常明白何者最適於她,男主蕭頌為人雖腹黑心機重,手段亦充滿狠絕算計,但始終對她坦然,並將她放在最重要位置,因此她明白只有他才能護她一世平安,並能繼續支持她在大唐行解剖屍體的專業。智謀過人的強男強女組合果然才是最佳拍檔。

文長至後面朝鬥及皇子謀反等章節已有些閱讀疲勞,整體說來感情戲份與甜度不多,但案情描述不錯,男主蕭頌這足智多謀又專情的個性是我加分的最大要因吧。

本文有出繁體版小說
金玉滿唐1 金玉滿唐2 金玉滿唐3 金玉滿唐4
金玉滿唐5 金玉滿唐6 金玉滿唐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