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的你,如此美麗】- 玖月晞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有沒有一種可能,這世上是沒有愛的。

********************************************************************************
現代校園(霸凌)文。

名符其實,這般的少年,怎能說不美麗。

若以正文觀點,它可以是推理或刑偵案中的其中一篇案情內容,但是作者把它獨立了出來,主要講的是青少年少女霸凌事件中延伸的謀殺案故事。

女主陳念是個說話結巴,成績優異卻被霸凌的高三少女,男主北野是個常礦課不愛唸書且媽媽是妓女的不幸家庭中出來的他校不良少年小混混。

然而是誰說社會中那些看似不良的少年,他們就一定是沒心的垃圾敗類呢?兩個生活看似沒交集的少年少女,因一連串的巧合成了生命共同體,最終彼此間無聲信任,站在同一條線上面對現實殘忍的戰場,讓人看見了整個社會的責任所在,因為塑造這些人格尚未定型的青少年的社會、學校、家庭、就是成年人所構建的。

  ——小結巴,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我想要的,不過是一個護我周全,免我惶苦的人;
  讓我在長大之前,不對這個世界感到害怕;
  僅此而已。


故事中有一個正義感卻有心無力的年輕警察,他做了無謂的承諾與保證,最終卻失信於少女,置她於危險之地,導致一連串不可挽回的後果,他的愧疚,纏繞著他。

故事寫的很好,少年少女發自內心的真摰情誼很讓人揪心,他們的感情更多是靈魂上的互相慰藉。當案情隨著警方抽絲剝繭水落石出時,少年為少女前途寧願一生監禁也要用他的方式保護他最愛的少女,年輕警察努力找尋新證據圖以減輕少年罪行,本以為在這最緊要時期發生的殺人案與霸凌案會影響到少女高考成積,但女主卻以第一名省狀元之姿最終選擇攻讀法律系…篇幅不長,案中少年的高IQ處理手法非常發人省思。

最終我個人也想獻上一句話,所有的孩子們可以是天使也可以是惡魔,願所有的孩子們都能陽光成長,校園中不再出現霸凌,希望這對少年少女長大後,能變成他們心裡想要的模樣。
 
本文有出版繁體版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