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漏斗】(短篇)-如是非迎


2.jpg
喜愛程度:★★★★☆

現代文,極短篇。

是【始棄終亂】中女主尹心慧的高中好友鍾家璐與高俊庭的短篇小故事。從一個彼此共同的朋友婚禮中再遇,出社會後的兩人因各種機緣巧合最後順理成章在一起的過程。

提起作者如是非迎,就覺得這位作者給了我很奇妙與神秘的感覺。她筆下已完結的故事,千篇一律是校園文,劇情也從來都是平淡似水般的校園情懷與讀書日常,可是卻能從同類型的文中讀出各種不同的故事與感動。

更有趣的是發現她的文,無論男主或女主,幾乎是學霸型人物。甚至於從這些青春熊孩子競爭與唸書考試的章節中,找出作者可能也是資優生的蛛絲馬跡,所以我猜測自己對作者的興趣度與寫的文有同等的高度(笑)。可能香草崇拜學霸,希望透過這些文可以有更多的啟示(要認清楚時光不可能倒流或穿越過去)找到當年明明基因優良的自己為何只能成為學渣的原因(怪老師不好?老師不好?老師不好?)

聽說作者有自己的工作用在寫作的精力有限,可是她就是有獨特魅力讓一票鐵粉癡等她的更新,更有趣的是這票鐵粉很可愛,捨不得摧作者,只要作者願意出來更就很偷笑。而目前等填坑新文【遲陽】(意指生命中遲來的陽光)不同以往,帶點小虐,香草沒勇氣蹲坑,只期待它早日完結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