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山見忘集之客從何處來】- 丁墨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那個女人,長得好像我未來的妻子。
——韓拓

********************************************************************************
中篇推理。現代懸疑愛情。

雖然是中篇小說,感覺內容卻很飽滿,故事應有的交待都沒漏下。從文案標籤,以為是推理文 ,結果不是,它訴說的仍是一場彼此料想不到突然而至的謎樣愛情。

女主洛曉,來到一個偏僻的小鎮,入住一間名為「漸忘」的旅館,本來僅是旅途中一宿的臨時落腳處,因一場大雨將她留了下來,並且在曖昧氛圍中與旅館老版韓拓發展出一段短暫卻驚心動魄的愛情。

他們兩人彼此間不談過去,都帶著屬於自己祕密的人。女主洛曉身上帶著的神秘感與無法猜透的氣質,深深吸引住因臥底遭報復自家慘遭滅門導致離開刑警工作深居小鎮的韓拓。

其實那就是一個明知不能愛卻忍不住愛上了,一個明知愛上了卻必須忠於自己內心準則而痛苦的人,最終仍因秘密被解開,將兩人推向只能在彼此生命中留下一抹深刻痕跡的命運。

屬半開放式結局,內容精簡好看,但是看完後忍不住心酸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