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神暗戀日記】- 啞八爺


2.jpeg

喜愛程度:★★★★☆+0.5

《文案》

如果我喜歡你的時候,你也剛好喜歡我呢?
有一天,男神容嗣問李二勤:「我這兒有個位置空缺,你要填補進來麼?」
「什麼?」
「女朋友。」
我所有的年少輕狂,都是喜歡你。
這文,除了糖跟甜甜甜,什麼都沒有。

********************************************************************************
校園文。

自從看過如是非迎寫的所有校園文後,已經很久沒看過有哪位作者寫純正的高中校園文,而啞八爺寫的校園文卻在一堆包裝愛情糖衣的(偽)校園文中讓人忍不住眼睛一亮。如夏日微風,吹過後,淡淡的似不留痕跡,卻在經年後某日,走在路上迎著風時不經意會回想起來。

學生時期的我們是如何渡過的呢?我想大家都不願再面對那段痛苦的大小考不斷的高中日子,期待能快快長大脫離考試魔掌。可是等我們長大踏入社會面臨職場的各種心機算計或踏入家庭被柴米油鹽小屁孩追著跑後,才猛然發現那段寒窗苦讀的日子是多麼值得我們珍藏的青春記憶。

李二勤,女主的名字就讓我忍不住想笑。她是個非常特別的角色,面癱無表情的一張臉,配上獨到見解的腦袋結構,加上脫口而出的冷笑話常讓人感到莫明純粹可愛。至於男主容嗣,同樣也是個對人疏離冷淡且沉默寡言到幾乎沒存在感(卻因臉蛋及功課的關係在校園中很有存在感)的學霸型人物。這兩個人擺在一起就是理智超過一切的組合,但加上了活碰亂跳交友廣闊的男配彭子歌與美女毒舌型的女配蘇梓,四人小組的校園生活多采多姿,充滿無比樂趣。

女主起初曾一度覺得自己不夠資優到可以跟上男主男配步調,進而想脫離這個小團體,卻發現自己感到寂寞,又回到(學霸)小圈圈中。這篇文從高一敘述至高三到高考結束,他們在校園中的歡樂憂愁與成長,網民不理性的網路霸凌,好友的移民出國,大考前的心情轉變等,都讓人再次回味了一場青春歲月的感覺。好看的一篇校園清水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