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怨氣撞鈴】- 尾魚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
一段永遠看不到終點的漂泊旅途

********************************************************************************
靈異文。

這套書買一年,放置於書架上遲遲沒膽打開,終於在一個月前翻開首章,之後便完全沉淪在書中高潮迭起謎團不斷的情節了。
在看怨氣的期間,我做過兩次惡夢,它明明歸靈異類非恐怖小說,可內容走向的詭異性以及人性成魔卻深植我腦海中,讓我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啊!!!!

作者尾魚文筆自不在話下,以一張巨大的網,加上各章節穿插的伏筆,一團團迷霧中抽絲剝繭,描繪出生動具電影場景般的詭奇暗黑風景出來。主線非常明確,不會因支線而紊亂,這也歸於作者的功力,就連收網都收的幾近完美。

無論主角或配角人物描述都十分豐富立體飽滿。可是,我不喜歡女主季棠棠(盛夏)的孤僻又自我不討喜的怪個性,但卻佩服她在逆境中孤援無軍時不得不努力面對未來敵人採取無止境打擊的堅強。同時,我也不喜歡男主岳峰,他對感情優柔寡斷,對女人心太軟,軟到隨時可能一點感動或一滴眼淚而被其它女人牽著鼻子走,但卻又訝異於他對苗苗這位初戀情人幾分幾合的情感執著,也由於尾魚把岳峰性格描述的接近真實感,因此對男主有夢幻要求的香草,實在無法喜歡上這位接近真實感的岳峰。

雖然故事主軸非感情,而我們被吸引住的也是故事張力,環環相扣的緊湊情節,從一串只能被死人怨氣撞響的風鈴,牽扯出三大姓氏(盛、石、秦)家族過往至今的恩恩怨怨與巨大陰謀。但尾魚還是很負責的把感情線做了層次轉折與說明。對於初戀情人苗苗的愛,是義無反顧的飛蛾撲火,熱烈熾熱,對於女主棠棠的情感則是在歷經了許多磨難與生離死別後,才發現這種情感是最深刻,最想與之長長久久的。

一如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最終你會攜手到老的對象,往往不是初戀或暗戀的人,最終會出現的是適合與你一起共渡晨昏到老的人。季棠棠之於岳鋒,就是這種存在。


本文有出繁體版共五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