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島生存手記】-顧承准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皓月當空,海浪一聲又一聲地拍打在海岸上。
一個少女蹲在海岸邊的巖石上,正對著黝黑的海面絮絮叨叨地哄著。
“好了,我錯了,我不該罵你。”

“可是你看,我好不容易升起來的火就這麼被你撲滅了,我也不高興啊。”
“要不這樣吧,今天晚上陪你睡?明天陪你去摘椰子?或者給你做個草帽?”
她念了半天,蹲地腳都麻了,海面上除了起伏的海浪,沒有絲毫的動靜。

少女終於不耐煩了,站起來說道:“還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你每次發脾氣就在水裡窩一天,”她揮了揮手裡翠綠的水果,“這是你喜歡吃又夠不著的,你還要不要了?不要我扔了啊。你再不上來我現在就回山洞。”

這時,海面下終於有了動靜,一個大型的海生物慢慢地浮起來,出現在少女的視野裡。它趴在岸邊,濕漉漉的大眼睛委委屈屈地看著少女,然後張開滿是鋒利牙齒的嘴,用力地一口咬了下去。

********************************************************************************
跨物種異世文。

久違的跨物種小說,最初且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獸戀文莫過於多木木多出品幾乎可媲美Discovery的【失落大陸】,如果比喻該作是專業百科書,這篇無異是漫畫版超有愛又萌萌噠的人魚戀文。

男主是條人魚,看清楚,真正一條有魚尾巴有魚鰭及鋒利尖牙與爪子的魚。兩人的初遇始自於16歲女主葉崢搭的船遇上船難,飄流至異世界,年齡尚幼後來被女主取名為安德魯的小人魚男主以為”她”是可以吃的食物,一咬之下發現沒吃過的生物實在很難吃,偏偏又對這陌生的生物充滿好奇心,於是展開了彼此互相研究之旅,她當他是陪伴自己在荒島上的寵物,他當她是會陪他玩樂的小玩伴,為了只能在陸地上生活的女主,小人魚常拖著魚尾巴跑到陸上來陪伴女主,相當有愛啊。

當然這位擁有濕漉漉的大眼睛的人魚男主不光賣萌,自幼就顯示出生物界標準雄性的特質。比如說:他會找食物來喂飽她(養她),也會找大人魚們來圍觀她(炫耀),會找其他人魚代唱美妙歌聲(討歡欣) ,還會找小珊瑚小海螺、價值連城的漂亮大水晶獻給女主(送禮),在女主危難時,就算犧牲性命也要救她(英雄救美)…簡直堪稱生物界裡的高富帥忠犬代表。非常暖萌噠。

當然人與魚的智慧最大相異處乃在於人類畢竟會透過腦子運作判斷瞭解魚與人的不同,降低對人魚沒必要的試探或傷害,可是魚就不同了,滿滿好奇心的小人魚,總會讓女主嘗到不少慘痛的教訓。例如辛苦搭建遮風避雨的簡陋房子被人魚一鑽進去沒三兩下就拆了,取海水裝於貝殼中想曬出鹽來卻被好奇寶寶把海水倒掉(因發現海水被蒸乾)而又重新裝滿滿的海水開心獻給女主,又或者看見女主游泳,用兩腿踢著浮在海面上,卻因好奇心而把她給拖進海裡面去等等。

從沉船中死裡逃生,熬過了最初到達這個世界的不適應,一人一魚在異世荒島上”同居“相處一年,培養出各種人與寵物間的默契,小人魚成長為成年魚,歷經過恐佈的暴風,人魚為了救她而冒著生命危險,女主終於領悟到一點,她再也回不去現世,也明白自己真正喜歡上人魚,察覺到對彼此間的重要性,順理成章在一起了。(本文有魚肉吃…害羞)

其實在我腦海中出現的是亞當與夏娃——無關是否為同一物種,在無人島上,生物界的配偶機制彷彿是與生俱來的天性,造物者的神蹟,而彼此互相喜歡成為伴侶又有何不可呢。想看純粹的忠犬型的人魚跨物種戀,這篇還頗治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