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嗚呼!佞臣當道】又名【良臣難為】-愛爬樹的魚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做人難,做個惡人難,做個天下皆知天下人皆唾的惡人更是難上加難,做個祖祖輩輩立志將惡人二字發揚光大,兢兢業業、矢志不渝的佞臣之後……
強大的心理壓力啊……=v=
可惜,富貴日子還沒享受幾年,霸了十年內閣首輔的老頭子突然薨了,死前再三叮囑,一定要繼承衣缽,堅持不懈將佞臣大道走到黑,流傳百世!
……好吧。
痛苦的默默扭頭,想做個好人也不給機會……
人生何望?
主角姓名:萬翼。性別……女。
屬性:不良。

這是一部記敘有志好少年是如何悲催淪為一代佞臣的血淚史。

********************************************************************************
架空文。

先說說我對魚大的文來個簡要說明,筆下作品雖有老梗,情節卻不落俗套。《君生我已老》描述的是女大男小姐弟戀,《復生》裡是個變態執著龍子愛上了面癱無情的蘿莉小僵屍,《扭轉乾坤之肥女翻身》是肥女死後重生努力讓自己不再重複胖妞的悲劇情人生開拓出美好未來。文筆帶幽默之餘,又有正劇的緊湊情節,一如這篇佞臣,以為作者棄坑,沒想到幾年後居然默默填完坑還出繁體書了。

積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艷獨絕,世無其二。這句一般來形容男子外貌的詞,居然是用在女主萬翼身上。出身在權傾天下的大佞臣家族,將女孩當男兒養,在講究男子陰柔即是美的朝代中,萬翼無亦是大周朝當世第一大美男。

只是傾國傾城的萬翼性子挺渣的,整個就是女版的風流花花公子。空有皮囊的草包,十一歲的佞臣之子(其實身份是女),與十三歲才貌兼備文武雙全的濟王殿下祁見鈺就在國子監從見面起就水火不容地培養出”曖昧”的相愛相殺少年情。

男主濟王殿下是一個愛你在心裏難開口的彆扭主子,位高權重,在他人面前總是裝模作樣傲嬌又不苟言笑,卻常被狡黠聰明的女主耍的團團轉,也無怪乎忠犬屬性的男主殿下最終逃不出腹黑萬翼的如來神掌。堂堂正正英俊無雙的大男兒,居然被壓,被蹂躪,被受,被……………

萬翼的天資幾可說無愧於其佞臣祖先,運籌帷幄,與狡猾狠辣的小皇帝祁見鋮之間周旋攻心計,反倒是先皇之子的男主濟王殿下為了女主捨棄爭奪江山霸業,執守一方領土。文風依然逗趣幽默,一直以為自己不小心”錯愛”男人的濟王殿下寧願無後也只認偽男子的萬翼一人,相當有愛。

本文有出繁體版兩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