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丁墨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他來了請閉眼》第二部

山上,住著一個奇怪的人。他從不跟人交談,出門總是戴著墨鏡圍巾口罩,還很傲慢。但是聽說,他是一個神探。
我知道。
為什麼?
因為我曾經與他相遇過。
但是他現在……
別說了。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
——————
你好,我是刑警簡瑤,薄靳言教授的妻子。
————————

*************************************************************************************************
現代推理文。【他來了請閉眼】續集。

丁墨的推理文向來打包票不冷場,這篇依然精彩刺激,主軸仍是作者最擅長的以案中案方式串連出最後的遊戲大魔王。

男女主角延續上一部作品,高傲地鄙視著你我一般凡人的高IQ+低EQ的薄靳言教授,以及忍受幼稚無下限薄教授的簡瑤。當然在這部作品中兩人已結為夫妻,而且文章一開頭就來個薄教授追妻記…誰讓沒情調生活空間局限又只沉浸在犯罪心理側寫世界的薄大神婚後能想像到的約會地點不是在案發現場就是在推理現場呢?

這部作品主要的連環殺手有兩位,變態蝴蝶殺手以及失心瘋的瘋狂面具殺手,無論哪一位殺手,最終都是由大BOSS一手主導的一齣大戲。

為了哄妻而到古城來卻碰上大宅後院妻妾成群及年輕女子莫明失蹤引發的命案,來散心的簡瑤與來追妻的薄大神只能埋頭破案去。結案後為擺脫夫妻兩人共處的奇特約會模式,前往動漫展約會,卻不小心撞見cosplay毒殺案,也啟動了重案組(主要配角安岩/方青)一行人與面具殺手正面交鋒與踏入死亡陷阱的命運。

********************以下有大雷慎入***********************

萬萬沒想到幕後黑手趁兵荒馬亂的毒殺案之際將手伸到第一部中有吃重戲份男配角傅子遇與失蹤數年後回歸的戀人身上,成為面具殺手精心佈局中重創薄大神的第一個犧牲品。環環相扣的陷阱打擊薄大神組成的重案組要員,連同本人都失去光明,選擇離開簡瑤。

離開,並非逃避,兩人之間因分離而各自茁壯成長。簡瑤學習格鬥搏擊技巧,擒拿罪犯保護自己。薄大神為徹底揭開面具殺手真面目及搗毀這瘋狂組織抓出幕後黑手為好友復仇,而潛藏時日。後來因蝴蝶殺手案引發出的一樁樁離奇又懸疑緊扣的案外案,讓夫妻兩人終於重新攜手合作。

期間夫妻倆人深入緬甸邊境,薄大神偽裝成失勢幫派頭子身份與偽裝成女殺手的妻子簡瑤一同混入佛手組織臥底,在經歷各種鬥智鬥勇又驚險萬分的過程中揪出潛伏於黑幫裡的隱藏面具殺手之一。一如文中出現過數次的“排除掉所有不可能的答案,剩下的結果即使再不可思議,也是唯一的真相。”最終大boss也許在看完書的三分之二前都猜不出來,而真正的答案也讓人感到頗為驚奇。

本來一直以為冷情如薄大神除了簡瑤外對其它人的感度為零,在經歷傅子遇遭虐殺後仍覺得薄大神怎麼能如此冷靜…可是,不要忘記,傅子遇是他人生中第一道光彩,他的第一位真心朋友,果真在得知好友遇難時內心如外表那般冷靜自持?在文末得知薄大神重見光明的眼角膜來自於傅子遇時,忍不住為這對好友紅了眼筐。而尚未出世寶寶的乾爹也指定傅子遇一人。誰說薄大神無情?此人的情比海深,子遇在天之靈也能感受到吧。

本文有出繁體書兩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