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家有妻驕養成】-明月聽風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我家米熙不懂事。”
 嗯。
 “還會打人。”
 咦?
 “對錢也沒概念。所以花錢是沒譜的。”
 哦。
 “吃的也不少。”
 呵。
 “還挺倔的,小規矩多。”
 哈。
 “所以別人都養不起她,還是我來吧。”
 欸?
 “就這麼定了!”
 ……
********************************************************************************
古穿今現代文。另類養成文。

明月聽風的文向來都掛質量保證,不太會有踩雷機率發生,這篇文也不例外,是【尋郎】的姐妹作。【尋郎】的主角由現代穿至古代,這篇恰好相反,女主米熙是古代少女穿到現代來生活,再同樣透過核心角色”月老”的紅線來綁住一對本有緣卻無份的有情人。

由於網路上網誌推文已不少,在此不贅述。28歲適婚齡卻是個崇尚單身主義的高富帥男主陳鷹,家大業大,被好友、大哥及不靠譜的月老硬塞了個古代功夫少女米熙,月老又交待任務三年為期需將17歲的米熙嫁出去,於是原本享受事業起步及單身生活的陳鷹就開始扮演了心不甘情不願的”偽叔叔” ,肩負起我愛紅娘刪選對象的長輩角色。 

就在這”圈養”及”挑物件”的過程中,每當陳鷹看見無助卻假裝堅強的米熙時就心軟的一蹋糊塗,由叔姪輩的情份一路轉變成充滿醋意的情感,內心常常OS無數,呈現出愛上美少女後陳鷹叔叔可愛的一面。個性單純為人爽直的米熙也從古代女調整模式慢慢適應現代人的習慣與生活,培養技能,帶著逐步成熟的姿態,不完全仰賴陳鷹,最後成功收服陳鷹接受她轉變後的思維。

文的小缺點在於配角的塑造雖不錯,但有時枝線太多反而讓主線有點走調之感。整體而言,是一篇甜而不會太膩的甜寵文。

本文有出版繁體書兩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