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中自有顏如玉】又名【比戀愛更難的是摧稿】-板栗子

2.jpg

喜愛程度:★★★★☆+0.5

《文案》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里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拖稿。:)

********************************************************************************
現代文。

也許是悶壞了一段時日,在炎夏中拾起了這本文風輕鬆歡樂愉悅的書,僅僅花了我兩天時間就笑呵呵完食。

首先我非常喜歡看女主蘭寧與男主言儒語之間的對手戲,兩人相處的模式就是互相鬥嘴&變相過招,招招都能擦出各種火花。男主言儒語是名超會拖稿的推理大作家(幸心),女主是個公司經營不善解散結果誤打誤撞進入知名雜誌出版社米斯特理的編輯,而她這位「負責催稿的編輯」主要任務就是把心中崇拜的推理大師稿子在限時內收回出版社交件,結果出師不利,先踢鐵板,從此以後蛇精病又毒舌的言大師就成了她心頭恨。

男主耍盡手段各種藉口拖,女主就是想法子打爆電話、天天三餐問候及微博公然摧稿、門口直接堵人的各種死纏爛打...過程非常逗趣。為對付好吃懶做的金牛座,蘭寧決定出動美食誘惑,結果在這一來一往的摧稿與拖稿的諜對諜互動中反而觸動了沒談過戀愛的無恥言大作家的小小情愬。發現28年來第一次喜歡上一個人的嘴賤推理言大師談起戀愛來也是極度厚臉皮,簡直撩妹技巧滿點。是近期看的文中,完全無負擔又輕快的現代甜文。

本文有出版繁體版一冊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