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尖情人】又名【還債】-繞樑三日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一個人生贏家的愛情路/一個地產女王的勵志史書
魏恆不討厭方文秀,甚至從某種程度上來說還是非常欣賞或者喜歡她的,但是要做老婆卻又覺得不對勁,似乎差了點什麼,於是他蹉跎了自己幾多年的歲月。

直到很多年後他終於有機會回望於是才明白文秀就是那個讓他懂的愛,讓他長大,合適的時候扶他一把的人。

********************************************************************************
現代文。

如果想在這篇文中找感情線,很抱歉,請另尋它文,這是我第一個想法。因為它完全不像言情文,內容主軸有九成是放在親情、論職場、商場人際關係應對進退的道理。如果當成職場教戰手則,倒是頗為符合此文的重心。

透過已經在建築業有一片天空的女主方文秀父親突逢車禍事故拉開序幕,父親之死,逼迫十九歲的女主不得不在一夕間長大,挑起重擔,安撫情緒失控暴走的母親、父親遺留下來的一歲私生子弟弟,還要接手父親生前上千員工的產業。在短短幾年,把企業帶向正軌,不被瓦解或被侵吞,立足於商界。

說起來年輕女主有極深厚的國學底子,就是用國學之道於職場商場上運籌帷幄,知人善用,更厲害的是深知命理,命中註定的未來對象魏恒,一個看似紈絝的高官子弟,原僅是個衝鋒型的富二代經營者,在人生道路上從來沒碰過釘子,卻在事業岌岌可危時找到睿智的女主為副手,在女主的協助下學會何謂經商手法與攏絡人心。

因為作者把年齡尚輕的女主寫的太牛逼,比職場老鳥還要老道,19歲的花樣年華卻有50歲的心思,反而產生極大違和感。情感面上,我也不太喜歡女主的處理方式。為了杜絕男主身邊出現無法預期的花花草草,女主把剛好入了男主眼的美女好友在”刻意製造機會下”讓兩人湊在一起成為一對各取所需的戀人。而女主利用這四年時間努力成長,只為了能夠配的上未來命中註定的對象男主…非常有古代當家主母的大度,但也因為這一點,在感情面上可以理智到把婚姻大事都算清算透,少掉了扣人心弦的感動。

當然,故事直到五分之四都看不出男女主之間有什麼火花產生,甚至於嚴格說起來,根本看不出男主對女主有什麼戰友以外的特別想法,男主心中可能把女主設在軍師定位,直到最後才"頓悟"了自己的情感,轉折上或多或少有點牽強。作者文筆不錯,推荐給在職場上一直碰壁卻搞不清哪裡錯了的妹紙們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