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先生在家中】又名【家有貓先生】-花匠先生

2.jpg

喜愛程度:★★★★☆ 

《文案》
葉舟指著表格上「關係」那一欄問貓先生,「誒,我們倆是什麼關係?」
貓先生用它厚厚的肉墊子不耐煩地摁了摁桌子,「什麼關係?!當然是正經合法的男女朋友關係了!」
葉舟飛快地轉著筆,「嘖,好好一人民教師,怎麼就人獸了呢?太重口了啊……」
貓先生瞪大它的綠眼睛,「你還是寫夫妻關係吧,我不放心。」
葉舟驚得轉飛了鋼筆,「啪」,鋼筆掉在木質地板上,甩出一道墨跡。
貓先生眯縫起眼睛,危險地看著她。
葉舟吞吞吐吐地問:「這……這是求婚嗎?」
貓先生跳下桌子,搖擺著它優雅的貓屁股,故作鎮定地往門口走去,臨出門時,它回頭盯著葉舟,「聘禮是五百隻灰老鼠。」
「啪」,剛撿起來的鋼筆又掉下去了。

********************************************************************************
現代奇幻文。

在翻開前幾頁時,腦海中飄過日本漫畫《靈貓》的鏡頭,這點不得不提一下筱原千繪老師的厲害,早期描述人獸相關的知名漫畫《魔影紫光》與早期穿越漫畫《赤河戀影》等等都對後來亞洲地區的文學創作有相當程度影響。首先故事從女主葉舟在偶然之下拾回一隻黑貓,結果卻是隻會說人話的貓開始。

這隻被葉舟命名為貓先生的貓是生靈,卻遺忘了自己是誰,對一切的一切充滿茫然,但是兩人會相遇卻是冥冥之中註定的緣份。於是一人一貓開始了找尋生靈的”身體”之路。

男主陳曜嶙(貓先生)雖是生靈,卻擁有貓的傲嬌屬性。除此之外,也是個有手腕、閱歷豐富、能力強大有主見、有溫柔大叔魂的腹黑貓,尤其看見一隻貓鬥贏女主,常讓女主噎住說不出話來,就覺得兩人相處非常有愛。

葉舟則遺傳父系血脈,擁有咒術師詛咒他人的能力,但自幼曾失落過片斷記憶,看似傻大姐般懵懵懂懂的葉舟內心比誰都通透,就在遇見貓先生後,一個失落片斷記憶的人加上一隻忘了自己過去的貓,經歷一場場發生的靈異怪奇事件,從零星片段的線索中抽絲剝繭,最終從將失去的記憶拼圖拼湊完整,過去發生的種種才得以真相大白、水落石出。

整篇文可以看得出是花匠先生的早期作品,文章主結構雖有八成完整性,可是不必要的枝節也不少,配角的學生們及葉舟的母親雖各具特色,卻顯得作者處理過於紛雜,甚至於有些跑出來串場子的,偏偏點到為止不知其主訴求為何,但如果忽略這些小瑕疵,全篇仍具有可看性。

本文有出版繁體實體書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